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陆委会”无视反分裂法宗旨 刻意制造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针对北京正式表决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昨天傍晚召开中外记者会,代表当局作出第一时间回应,不过其发言并不出人意料。

  吴钊燮声称:“‘中华民国主权’属于台湾2300万人民,决不容许大陆当局假借任何手段进行侵犯;北京蓄意进行片面改变现状的‘非和平手段’立法,严重挑衅台海和平稳定
,政府向大陆当局表达最严厉的谴责,也再度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谴责。”

  “行政院长”谢长廷则表示,“目前两岸关系比以前紧张”,将暂缓一切可能的开放措施。据悉,陈水扁14日上午邀集高层官员在“总统府”召开“国安会议”,为官方发言统一定调,但他没有亲自回应反分裂法。

  另据中新社报道,国台办发言人今天上午就“陆委会”所谓声明发表谈话。发言人表示,该声明完全无视这部法律的宗旨和内容,恶毒歪曲这部法律“已经片面改变台海现状”,是要“以非和平方式处理台海问题”,为“随时随地武力侵略、并吞台湾开出空白支票”。这纯属别有用心的误导和歪曲,其目的在于欺骗台湾同胞和国际舆论,再次挑起两岸对立,为“台独”分裂势力制造事端寻找借口。这是很危险的。

  该发言人再次重申:“我们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努力决不会放弃,争取和平统一的决心决不会改变,反对‘台独’的意志决不会动摇。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是客观事实,这个现状没有改变,也不可能改变。台湾当局应当立即停止‘台独’分裂活动,早日回到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的轨道上来,做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事,而不是相反。”(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