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日北京高考开始网上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46 北京晚报

  考生不接受诚信协议网上报名系统自动退出

  本报讯(记者冯瑞通讯员刘泓)今年北京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方案出台,记者今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海淀区和昌平区的全部高考考生采取网上报名,朝阳、丰台、石景山、燕山、顺义、平谷、延庆的部分考生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其他区县的考生报名方式与往年不变。预计今年全市超过半数考生将在网上报名参加高考。

  据介绍,去年考试院已经成功地举办了自学考试、学历文凭考试、成人高考的网上报名,总计有数十万考生通过考试院网站实施了报名。从实际效果看,网上报名准确、快捷,为报名者提供了方便。为保证报名数据的安全,考试院网站除了做好防火墙,对病毒和网络攻击实行实时防护外,还实行了数据的异地备份。

  如何参加网上报名

  据工作人员介绍,考生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后,首先要了解网上报名须知、流程,然后进入网上报名系统。点击报名按钮后,在进入报名界面前,先出现考生诚信参加高考的协议界面,界面下有两个按钮,一个是我接受,一个是不接受,只有点击接受,才能继续报名,若考生不接受诚信协议,系统立即退出报名程序。选择报考区县后,点击“报名信息”按钮进入注册程序。注册应按照考生类型的不同正确选择注册类型,填写考生基本信息和考生简历及家庭成员信息,然后提交。报考单考单招高职的考生还需正确填写考生志愿信息。提交报名信息结束后,需按照页面上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地点进行报名资格的确认工作。

  考试院通过本报再次提醒考生:如果只进行了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没有进行报名资格的确认,报名是无效的。应届考生应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进行网上提交报名信息、确认报名资格等工作,具体方法、时间由学校自行掌握。往届考生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前,应到户口所在街道(乡、镇)办事处管理考生人事档案的部门(一般为劳动科或社保所)开具考生人事档案在本街道的证明信(在职职工须到档案所在部门开具同意报考的介绍信),再进行网上提交报名信息的工作,然后按规定进行报名资格的审验工作。

  都市提醒确认报名资格带齐7份资料确认报名资格时需携带的材料有:1)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时计算机系统所给定的注册号;2)本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B5纸);3)毕业证(肄业证、结业证)原件及复印件(B5纸);4)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B5纸);5)往届考生须持街道、乡开具的证明信;6)在职职工须持开具的介绍信;7)凡符合各类照顾加分条件的考生须携带照顾证明的复印件(B5纸)。

  在外地借读的具有本市户口的应届考生,应先在外地就读的学校开具应届高三毕业生证明及思想品德考核意见(内容包括:学生姓名、性别、就读时间、毕业时间、属2005年应届高中毕业、在外就读学校校长签章并加盖在外就读学校校章)。然后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再按规定时间到户口所在区县高招办确认报名资格。确认报名资格时需携带的材料有:1)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时计算机系统所给定的注册号;2)本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B5纸);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B5纸);4)就读学校开具的证明及思想品德考核意见;5)报名考试材料费等。

  4000多元逍遥游塞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