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关村学生家长盼校车解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海淀区中关村第一、三小学门前交通秩序混乱,而接送学生的车辆混乱正是造成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今天上午,有关部门公布统计数字表明,现有的提供免费停车位等措施无法根本解决拥堵难题,只有各学校建立校车制度和集体班车制度才能解决难题。此外目前有90%有私车的家长认同建立校车制度。

  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中关村一、三小为重点小学,毗邻四环路,两校相距不过500米
,在上下学相对集中的时间内,两所小学门前停有接送学生的各类机动车1297辆,学校附近道路周边停放的其他社会车辆近300辆,这样学校周边停放的车辆将达到1500余辆。因没有相应配套的停车设施,这些车辆只能集中停在北四环中关村2号桥至3号桥南侧辅路旁及小区路上。在上下班高峰,中关村2号桥南侧辅路有时会被占用两条车道,这样就造成小区及周边的主干路拥堵。据海淀交通支队统计,在早上和下午高峰段,中关村一、三小门前的四环路中关村2号桥1个月内拥堵信息达到78起。除了堵塞交通外,现在大量存在的黑校车也是威胁学生安全的重大隐患。

  交管部门除了增派警力加强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外,已于去年年初和相关部门协商,采取在学校周边建立多处交通设施、高峰段免费提供家长停车位、小区开门分流车辆等三大措施,在高峰时间提供了200个车位免费给学生家长使用。但交管部门表示,这些措施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拥堵问题,对高达1297辆机动车来说,200个停车位只能起到相对缓解的作用。

  据统计,用私车接送孩子的中关村一、三小家长中分别有97.5%、88.3%认同乘坐校车,说明学生家长对学生乘坐校车上下学的形式是认同的。有关部门对认同乘坐校车的1162名家长反馈的最佳接送地点进行合理汇总,并进行了线路划分,共有15条线路,只需33辆客车即可。这些车辆可以停放在现有的停车场。校车可以采用租用家政和社区服务公司车辆、公交大巴车辆、学校自备车辆接送。目前开通校车的难题主要在大多数学校没有能力进行管理。

  网络编辑:康琪雪

  “宠物犬军训”进社区

  国企财务拿公款狂买房产轿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