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物语录(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53

  “我走过,我看见。贫困是一种真实的存在。但是我从贫困母亲的眼睛里,看到的不仅仅有哀怨的眼泪,更有一种对苦难的坚忍和对幸福的执著。每一幅图片背后都有一个令人感慨的故事。每一幅图片背后都有一份母亲的希望。”

  ——纪实摄影师于全兴

  纪实摄影师于全兴:把镜头对准西部贫困母亲 CCTV-7《乡约》

   

  “我可以在几分钟内设计出电脑病毒,让鼠标无法使用,让电脑坏死,但我不会这样做,因为黑客是以发现、补救漏洞为乐的,绝不能恶意攻击、破坏。”

  ——中国红客联盟核心人物之一、成都电子科大大二学生小杨。

  我国最大最早的黑客组织中国红客联盟重组 成都商报

   

  “体育是从老百姓中间来的,老百姓给运动员出钱,我们就要回报这个社会。纳税人出钱供我们打球,我们不能忘了他们,我们不能忘了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

  ——身兼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等多职,邓亚萍现在热衷于公益事业。

  邓亚萍:从争夺冠军到攻读博士 乒乓世界

   

  “我还是当年的布莱尔,只是老了一些,我希望能更加聪明一些,但我的承诺和信念没有改变。”

  ——2004年9月,布莱尔在工党内部的一次代表会上说。

  布莱尔在唐宁街的八年:尽力博取妇女青睐(图) 新京报

   

  “科学和艺术在建筑上应是统一的,21世纪建筑需要科学的拓展,也需要艺术的创造。”

  ——建筑大师吴良镛认为失去建筑的一些基本准则,漠视中国文化,无视历史文脉的继承和发展,放弃对中国历史文化内涵的探索,显然是一种误解与迷失。

  建筑大师吴良镛:言传身教诲人不倦 《人物》杂志

   

  “第一,我知道说话一点用都没有;所以,第二,我保持说话,因为这是我最后一点权利。”

  ——自2000年回国以来,陈丹青以各种形式持续批评“艺术教育之弊”,之外,还就公共事务的诸多领域“说三道四”。

  陈丹青:自己一直就是个老知青 我从来没忘(图) 南方人物周刊

   

  “我不会修改宪法,根据宪法规定,不能连任三届总统。”

  ——普京日前在德国访问时透露,他无意角逐2008年的总统大选,但不排除在此后东山再起,卷土重来。

  普京不排除卸任后东山再起 戈尔巴乔夫表示支持 新闻晨报

   

  “我是一个活佛,我肩负着历史的重任,所以总希望经师经常在我身边,没有经师的教诲,我完不成历史使命。”

  ——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他的住所接受了央视《东方时空》栏目的专访。

  11世班禅接受专访:我有重大历史使命 央视《东方时空》

   

  “舞台艺术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今后,除了公益活动外,我们不做企业和寺庙的形象代言人,不参与商业广告活动,请大家理解与支持。”

  ——风靡全国的舞蹈《千手观音》表演者6日发出声明谢绝商业广告。

  千手观音表演者发表声明谢绝商业广告 新京报

   

  “美国不是安全的天堂,无论你带来的是五美元还是五亿美元,只要我们能证明你犯了法就会把你送进监狱。”

  ——美国是中国腐败官员潜逃的主要目的国之一,有人认为,这些外逃贪官带去了大量资金并在美国投资,因此,他们在美国获得了法律上的“特殊对待”。对此美国联邦调查局国际局局长托马斯这样解释。

  高端访问:专访FBI国际局局长托马斯 央视《高端访问》

   

  “我已经替老班长他们活了60多年,但还想替药夫和学义再多活两年,最想替战友们见证抗战胜利60周年。”

  ——狼牙山五壮士之一葛振林曾向子女们这样诉说,他得偿所愿了。

  英雄葛振林的寻常家事:儿子为吸毒偷红旗勋章 新京报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样的提法。经济学家的一言一行都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坚守自己的良心和操守是应该的。”

  ——吴敬琏一直被称作经济学家的良心,当记者采访他对此有何看法时,他如是回答。

  专访学者吴敬琏:经济学家应坚守自己的良心(图) 东方早报

   

  “一个县委书记,自己的百姓遇到了事情,能不管吗?要是连这点事情也不管,还当什么县委书记?”

  ——山西沁县县委书记赵春英结束休假后从长治住地赶往工作地,车行至208国道襄垣段时,发现一辆卡车撞人后逃跑,立即追赶,最终让肇事司机无路可逃。

  山西沁县县委书记路遇交通事故狂追肇事司机 中国青年报

   

  “再想深一层,我发觉我记挂的是香港,香港的气味,香港的人,以至是污染,都萦怀于胸。”

  ——曾荫权曾忆及一段哈佛的思乡情怀,有一天清晨三点起床,对妻子说很挂念香港的云吞面,即使一百美元一碗也愿意买。

  曾荫权:没有大学学历的高级公务员(组图) 南方人物周刊

   

  “‘科研’,一个外行词语,竟公然霸占着艺术学院的教学表格。这是对艺术的轻蔑,深刻的轻蔑!”

  ——清华美院著名教授陈丹青在每年重复填写的表格中,从来都拒绝填写“科研项目””,并在文章中公开咒骂。

  清华美院著名教授辞职 称不适应学术行政化 重庆晨报

   

  “和平年代只有公安民警随时随地面对牺牲的危险,我们的民警太可爱了。”

  ——在抓捕一个盗窃团伙的行动中,年仅35岁的反扒民警竹卫东壮烈牺牲。对此,郑州市公安局局长姚待献感慨地说。

  反扒民警擒贼现场遭歹徒袭击 伤重不治牺牲(图) 郑州晚报

   

  “以前不自卑,现在不后悔,人不能总活在担心里,过日子只要开心就好。”

  ——为保持现在整容成果,需要不断进行手术,经受痛苦,郝璐璐对此表示,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郝璐璐是独特的,不可复制。

  中国第一人造美女为瘦脸注射肉毒素(图) 信息时报

   

  “昨天我浏览了一下新华网,他们(网民)知道我今天开记者招待会,给我提出了几百个问题。他们对国事的关心,深深感动了我。他们许多建议和意见是值得我和我们政府认真考虑的。”

  ——2005年春天,温家宝首次在人民大会堂这样的庄严场合,公开对网民议政表示鼓励,这被看作是中国政府走向亲民、开放和透明的一个颇具象征意义的事件。

  温总理接触互联网引起热议 网络民意走向新起点 瞭望东方周刊

   

  “我确实是个麻烦。但不管谁当首相,也都是这样……如果你害怕批评,你就应该离开另谋他职。”

  ——英国首相布莱尔当地时间3月6日在接受英国记者采访时,承认他已经成为工党参选的“问题”,但他同时辩解称,工党内其他的领导人也未必比他更出色!

  布莱尔向媒体大吐苦水 称首相位子不好坐 新闻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