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站站场17日起开始改造 将分流39趟旅客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6: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为提高南京火车站的站台环境和接送能力,自3月17日零时起,南京站站场改造工程将全面展开,为确保施工和旅客安全,南京站旅客运输工作将向南京西站,南京南站分流,部分列车南京站不再办理旅客上下车等客运作业。

  南京站站场将实行改造

  南京站是津浦、沪宁两大铁路干线的交汇点,属一等客运站。车站现有到发线8股,其中客车到发线5股,机车走行线1股,短存车线2股。设有3个站台,2个地道及2个平过道。车站办理7个方向的接发列车作业,车流密度在全国铁路当中位于前列,日均接发客车193列(其中办理客运业务169列、通过24列)、货车158列、单机72列。车站日上下车旅客人数5.5万余人,节日高峰曾超过10万人。一个站台最高旅客聚集量5000余人。车站到发线运用一直紧张。为扩大车站运力,以适应铁路跨越式发展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铁道部决定对南京站的站场进行改造。

  南京站站场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拆除现有的站台雨棚,新建无站台柱雨棚5万平方米,按四座站台全覆盖设计;在既有车站下行线外侧增建到发线2股,改建机走线一股;新建12.O米宽第四站台1座,并将原二号、三号站台拓宽至11.2米,基本站台改造按1.25米高度标准设置;新建旅客进站天桥2座、地道3座。目前,站场改造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工程建设将于本月17日零时全面展开,按照铁道部和省市政府要求,于8月31日前基本完成。

  南京站旅客运输工作将实行分流过渡

  为确保南京站站场改造工程顺利进行和旅客乘降安全,南京铁路分局针对南京站运输的实际情况,经过充分论证,反复研究,经上海铁路局批准,目前决定在工程施工期间,对运输组织实施“停用一线一站台”的过渡方案,将原先由南京站办理客运业务的39趟旅客列车,分流到南京西站和南京南站办理客运业务,南京站改为通过。

  南京西站、南京南站的客流量将大幅增加。根据票额分配统计,南京西站日常运能原为7349人,经南京站分流后将达到21439人,增加l4062人,旅客到达量达到14000人。南京南站日常运能原为1050人,调整后将达到3187人,增加2137人,旅客到达量达到4500人。

  南京铁路分局积极采取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为减少站场改造工程给旅客出行书事来的不便,南京铁路分局积极采取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通过新闻发布会、问讯电话、通告、互联网、以及部分新闻媒体及时向市民发布有关列车运行变化及购票、乘车指南等方面的信息。

  对于由南京西站始发南京站不办理客运业务的列车,车站将在发售车票的同时,加盖内容为“本次列车不停南京站,请到南京西站乘车”的“乘车宣传章”,赠送“乘车宣传小卡片”,提醒与乘车有关的信息,以防旅客误乘漏乘。

  为方便旅客购票乘车,南京西站广场将新建1000平方米的临时候车榴一座,加设售票窗口及流动售票车,增开城际列车专窗及进站绿色通道,以保证城际列车旅客随到随走。

  对一些提前买了车票因不知情仍到南京站上车的旅客,南京站将免费提供交通工具,将旅客送至南京西站或南京南站。附

  南京站即将分流的39列旅客列车

  列车车次 运行区段1312 广州-南京西5054 上海-南京西5056 温州-南京西2002福州-南京西T702上海-南京西T710 上海-南京西T712 上海-南京西T714 上海-南京西5052 苏州-南京西T740宁波-南京西N516上海-南京西5060 无锡-南京西T722 上海-南京西5051 南京西-苏州T739 南京西-宁波T713南京西-上海5041南京西-常州1311 南京西-广州T701 南京西-上海2001 南京西-福州T709 南京西-上海5053南京西-上海5075南京西-常州N515 南京西-上海T711 南京西-上海8057 南京西-黄山K25 南京西-东莞东2521南京西-厦门K155南京西-昆明2239 南京西-南昌N518/9 上海-黄山5046/7 上海-铜陵5042/3常州-铜陵57103南京西-南京东57104 南京东-南京西2240 南昌-南京西8058 黄山-南京西2522 厦门-南京西K26东莞-南京西

  另:南京南站增加办理K25次、K26次、K155次客运业务

  南京站站场17日起开始改造 将分流39趟旅客列车

  作者:许希祥 范磊

  (来源:龙虎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