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国华侨华人纷纷撰文声援中国《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三月十五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国潮州会馆主席李光隆十五日撰文指出,中国大陆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立足点还是放在“和平统一”四个字上;非和平方式只是有条件地针对“台独”分裂势力,是一种迫不得己的自卫手段。

  李光隆主席撰写的《站在法律的高度来捍卫国家的统一》这篇文章,今天发表在此间各家华文报纸上。他表示,作为一名华裔泰人,一直关注着海峡两岸关系发展,衷心希望中
国能早日和平统一,但是看到“台独”气焰日益嚣张,加紧推行“法理台独”,忧心如焚。如今,《反分裂国家法》通过并施行,中国人民将以法律武器来反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的完整,在法理上就有了一个主动、积极的地位。

  正象李光隆主席一样,泰国华侨华人连日来纷纷在此间华文报上发表文章或声明,声援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张谦益先生撰文严厉谴责“台独”分子,直言“《反分裂国家法》是粉碎‘台独’的最佳武器”。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丁文志博士也撰文称,《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合民意、顺民心,是一部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动两岸和平统一的法律,也是一部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法律。

  泰国佛丕府七个侨团、孔敬府十五个侨团、罗勇府四个侨团、泰国工商总会等大小泰华社团也相继发表声明,坚决支持中国政府颁布《反分裂国家法》,都表示对《反分裂国家法》的通过“深表欢欣鼓舞”、“非常必要和十分及时”,殷切期望“能早日完成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全世界炎黄子孙的共同愿望”。

  据悉,泰华各界十七日还将聚集泰国中华总商会大楼,举行“泰华各界热烈拥护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审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