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刑警研讨会首次在香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5日电(记者吴小军张雅诗)第15届国际刑警组织“警察培训部门主管研讨会”15日在香港开幕,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位警务人员汇聚香港,讨论如何针对恐怖主义等有组织犯罪活动,加强培训,增强国际社会打击跨国犯罪的力量。

  这次为期3天的研讨会由国际刑警组织与香港警务处共同举办。这是国际刑警组织第一次在法国以外的地方举办此类研讨会。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罗纳德·诺布尔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表示,面对恐怖主义、贩卖人口、走私毒品等各种有组织的犯罪行为,全球执法机构必须携手共同应对。

  诺布尔说,国际刑警组织提供的建议和支持,不仅要协助警务人员迅速有效地应对罪行和紧急事故,同时还要帮助他们有效制止跨国犯罪和有组织犯罪活动。他说,培训对执法机构每一名成员都十分重要,所以国际刑警组织秘书处去年在法国里昂举办了67个警务会议、工作坊和研讨会。

  香港警务处处长李明逵说,通讯及交通运输的迅猛发展使犯罪活动日趋国际化。为迎接挑战,香港警方将更多地与外国执法机构合作,交换情报及行动计划。

  李明逵表示,为加强警察力量,香港将成立一所警察学院,与本地一所大学合作提供学员基础培训。其中社会学和犯罪心理学等理论课程将由大学导师教授,专业技能由警官教授。除了香港本地学员,香港警察学院也欢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国际刑警组织成立于1923年,总部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国际刑警组织的宗旨是保证和促进各成员国刑事警察部门在预防和打击刑事犯罪方面的合作。(完)(责任编辑:孙佳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