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社团:《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中华民族求和平、求统一的愿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22:1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5日电(记者向剑帼)香港一些社团15日纷纷表示,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认为这部法律体现了中华民族求和平、求统一的强烈意愿。

  香港九龙社团联会15日发表意见书表示,坚决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意见书说,这部法律充分显示出国家对和平统一,解决台湾问题的坚定决心。法律的通过,对于遏制“台独”分子的分裂活动具有震慑作用。

  意见书说,《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中国政府多年来提出的对台政策的基本方针,这就是希望最终以和平的方式实现两岸统一,同时也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

  意见书说,《反分裂国家法》向台湾民众传达了如下重要信息:该法是为了最大限度避免战争,着眼于如何促成和平统一;它并非针对台湾民众,它将尽最大可能保护台湾平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中国政府最大的善意和诚意。

  新界社团联会发表意见书表示,《反分裂国家法》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通过,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有着深远的意义。法律体现了中华民族求和平、求统一的强烈意愿。

  新界社团联会表示,当前,“台独”势力从事分裂活动,是不断制造两岸紧张局势的根源。《反分裂国家法》正是为了遏制“台独”,避免破坏台海和平与稳定。《反分裂国家法》还有利于海峡两岸关系健康发展,它表达了每一个中国人希望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和平统一的真诚愿望,符合国家和民族的最高利益。

  据了解,九龙总商会、香港海丰商会、香港嘉应商会、新界青年联会等十多个社团15日纷纷在香港媒体刊登广告,全力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完)(责任编辑:孙佳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