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拟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九成废弃物能再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1:0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彭科) 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广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管理与网格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日前通过广州市政府批准。《方案》指出,广州市将通过构建由社区回收网络、市场集散交易中心和综合利用处理三个层次组成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使广州市90%以上的回收人员纳入规范化管理,90%以上的社区设立规范的回收点,90%以上的再生资源进入指定市场进行规范化交易和集中处理,90%以上的可用废弃物得到回收利用,基本消灭二次污染。

  整个工作分三阶段进行

  据了解,整个工作将按统一规划、先行试点、分步实施的原则,具体分三个阶段实施:今年,选择芳村区作为社区回收网络建设的试点,白云区庆丰村选择合适的地点作为集散交易中心的试点,积累经验,逐步推进。2008年前,基本完成越秀、东山等老城区的回收网络建设;在广州市东、南、西、北建成4个集散交易中心。2010年,基本完成整个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建设。

  优先招用“4050”人员

  记者了解到,社区回收网络由社区回收点和街道回收站组成。回收从业人员将以目前街道环卫站和废品收购站人员为基础,优先招用广州市下岗待业人员,特别是“4050”(即女性40岁,男性50岁)就业困难人员。

  集散中心设在内环路外

  据了解,集散交易中心是对除危险废物和严控废物以外的再生资源进行集中分拣、简单加工、资源分流的固定场所。

  《方案》特别指出,集散交易中心“在广州市内环路外与居民区相对隔离的地区选点”,初步拟建6至8个再生资源集散交易中心。

  可再生资源经过社区回收、集中分拣、简单加工之后,最终目的是“综合处理”、“开发利用”,走产业化之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