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审理最大黑帮案续:黑老大被手下当庭指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2: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木子) 昨日,备受注目的“简氏黑帮”案的审理进入第二天,共有9名被告人接受法庭讯问,一名黑帮成员将“简老大”给“出卖”了,指认一切都是“简老大”指使。法庭戒备森严的气氛一点没变,荷枪实弹的庭警一个未少。

  一切都是简老大叫做的

  在前天的庭审中,简竹醒当庭翻供,表示自己根本没有组织黑帮,没有公司,没有分工。但昨日其得力手下周兆培在庭上的供述却与黑老大截然相反。

  上午9时整,第四名被告人周兆培出庭受审,在法庭调查时,他十分配合地回答公诉机关提出的问题,对于简竹醒如何组织黑帮,如何指使手下犯罪做了详细的供述。调查整整持续了两个钟头。当公诉人问周兆培与简竹醒是什么关系时,周很恭敬地回答说:“我是他手下,我们这些人都依仗他的名气,平时都称他为大哥”。公诉人又问,伤害雷某某的事是谁指使的?周很干脆地说是简竹醒。

  成员犯事老大发慰问金

  不仅如此,就连该组织非法拥有的一支冲锋枪,周兆培也都推到老大头上,说是事先请示过简竹醒,这些都与简竹醒原来的辩解完全相反,简竹醒在前天说手下买枪他一点都知道。

  至于公诉人问到“逃亡费”的问题,周兆培回答说,一般我们为组织犯事了,“简老大”都会给些钱慰问,或者叫我们到外地避避“风头”。在讯问的最后,周兆培再次恭敬地说:“平时我们都很听‘简老大’的话,因为我们都是依仗他的名气”。

  接着出庭的另一骨干成员关日健则向法庭摆出自己过去的“辉煌”历史:从1993年就因抢劫罪坐了牢,2000年刑满释放后,又因犯其它案件“进宫”数次。“我根本就没有时间加入黑社会!”关日健在庭上振振有词地为自己辩解。他表示和简竹醒只是朋友关系,更不可能是黑社会组织中的头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