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教育当局整理发现江泽民朱镕基学籍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6: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消息 台湾教育当局最近整理尘封超过半世纪的档案资料,赫然发现江泽民和朱镕基等国家前领导人就读大学的学籍资料也在其中。据悉,这批资料是当年国民党政府撤离大陆时带到台湾的。

  据台媒报道,本身也是历史学者的台教育主管杜正胜闻悉这项消息后,随即前往档案库察看这些珍贵档案。

  翻阅史料可发现,江泽民的名字出现在1947学年度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籍名册中。朱镕基的名字出现在清华大学1947学年度的新生榜单,当年公费生40名,自费生151名,朱镕基入学成绩优异,是公费生。

  1949年“国民政府”迁台,运去了约20万件从1911年至1949年的教育档案,其中多数是北大、清大、交大、中山、复旦、中央、西南联大、协和、大夏、圣约翰等大学,以及“国立中学”的学生学籍档案资料和没来得及被领回的毕业证书。(言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