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市长点名批评9家“玩火”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3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肖春平)“时尚地下火患严重,300米一个出口,发生火灾不烧死也得憋死。不 认真整改火患,拿人民的生命开玩笑,到底是要钱还是要命?”

  昨天,沈阳市副市长刘和点名批评了9家火患严重单位。

  42家挂牌单位不整改就关门

  沈阳目前仍有42家隐患单位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另外还有300多家未经公安消防部门验收,就擅自投入使用的 单位。

  去年市政府挂牌督办了第一批49家火灾隐患单位,只有7家单位进行积极整改,并于昨日正式摘牌。“我要在这里 对一些整改不力的单位提出严厉批评!”刘和说,沈阳汽车配件中心市场、大西电子市场、沈阳彩塔农贸综合市场、沈阳春天 百货有限公司、沈阳时尚地下商业广场等几家单位,经消防部门多次下整改通知单,仍不够重视,甚至个别单位拒不整改,在 此提出严厉批评。如果限期再不整改,必须停业关闭,没有任何商量余地。一个派出所2名警察查火患

  市政府要求,对未经消防验收合格就擅自投入使用的单位,要坚决停业;火灾隐患整改不合格的,也必须坚决停止营 业,实施三大战役,彻底消除300家的消防隐患。

  为此,全市每个派出所派1至2名警察专门查消防,现已培训完毕。

  相关重点

  副市长会上算成本

  “去年底和今年初的两起重大事故责任人已被批捕,事实上从成本及投入上来讲也是不合算的。”昨天,副市长刘和 替企业负责人算了一笔账。

  一起是去年12月6日晚,位于北站地下人防工程的欣峰招待所,因服务员睡觉前点燃蜡烛未熄灭,引燃可燃物而发 生火灾,造成7人死亡。

  今年的1月6日凌晨,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金杯统一汽车配件公司一简易工棚,因民工点炉子取暖引燃可燃物 发生火灾,造成6人死亡。“欣峰招待所发生的死亡7人的火灾事故,每人赔偿19-30万;金杯汽车配件公司发生的死亡 6人的火灾事故,每人赔偿14-19万。经营10年的效益,都不够这一次赔偿的,而且还要承担法律责任。”刘和说,“ 欣峰招待所按140万元赔偿的话,当初可能不用14万就整改好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