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实到为民服务行动上“双找”制度深化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4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俐)党员找群众听意见,群众找党员解难题,这是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后出现的喜人现象。我市及时总结前一段时间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做法,推出了“双找”制度,把“党员找群众听意见,群众找党员解难题”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力求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走群众路线贯穿于我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双找”制度一推出,我市党员主动联系群众、主动为民服务风气渐浓,有效地把我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向纵深。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前一阶段认真抓好学习的基础上,我市广大党员宗旨意识、群众意识进一步加强,在我市组织的“党的温暖进万家”、发放“征求意见联系卡”等一系列活动中,主动深入基层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集中群众智慧,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亮出了党员的名字,树立了党员的形象。据统计,自先进性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共有553个单位7967名党员实行挂牌上岗。在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共有251个单位设立了1212个“群众有困难找党员,党员热情为您服务”、“党员示范岗”的座位牌和“党员接待室”等党员服务点。全市机关党员与群众结成帮扶对子6833对,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问题6696件,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4万件。

  为了防止“双找”活动流于形式,博白县以服务当前春耕备耕工作为突破口,全县参加第一批教育活动的3000多名党员下村闹春耕,迅速掀起春耕备耕热潮。为打击假冒伪劣农资等害农坑农行为,组织县工商局机关和37个基层工商所200多名党员,深入全县33个乡镇310多户农户了解民情民意,征求对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的意见和建议。许多党员干部利用晚上夜访农户,共收集假冒伪劣市场管理线索70多条。同时,以工商、农业部门党员为主,组织农资经营秩序监管工作组,分赴全县33个乡镇开展农资经营秩序专项监管,对9个品种2100多吨化肥进行质量抽查,将抽查结果向全县发布“农资消费警示”,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维权意识和农资识别能力,堵死假劣农资流通渠道。全县组织农业技术部门447名党员主动把春耕生产中农民盼望的杂优种子送到群众联系户手中,今年将实现33万亩水稻推广免耕技术。容县要求党员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带头创业,带领群众创业。容县第一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通过“科技进农家”致富工程、农民工培训、送岗上门等载体,为广大农民解决信息、技术、资金、销售等问题,为农民进城务工建立绿色通道。今年年初八,该县组织104家企业、8587个岗位进行人才招聘,达成用工意向5300多人。

  玉州区各级党组织在深入群众征求意见时发现,社区群众反映意见最多的是玉林城区小街小巷路不平、灯不亮,给居民生产生活造成极大不便的问题,对此,区委决定从群众意见最大的问题入手,作出了加快小街小巷建设的决策,多渠道筹措资金投入建设小街小巷。短短两个月,便拓宽、硬化小街小巷14条5.6公里,面积3.2万平方米,受益群众达6.8万人,实现了路平、灯亮,深得居民群众的拥护。

  兴业县党员深入基层,上门为民办实事、好事。县委书记沈强到葵阳镇立石村雷朗自然村调研时,了解到该村人畜饮水工程因资金问题拖了10多年没有解决,当场为该工程捐款500元,然后又带领扶贫办、经贸局等部门再次到该村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葵阳镇四新村的德礼自然村去年投资80多万元,兴建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的文化娱乐中心,于今年2月竣工投入使用。县长禤甲军了解到该中心尚欠部分文化器材后,立即发动党员干部慷慨解囊,并带头捐款,共筹集资金3000多元。

  北流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把是否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凡是群众反映的难题都尽力及时解决。去年年关将至时,民乐镇罗政村群众反映因该村文化生态家园建设的进一步深化,造成道路狭窄不堪负重以及人畜饮用水和灌溉用水紧张问题,市交通局和市水利局接到报告后,马上联合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来到罗政村进行现场勘测,确立项目方案,其中罗志刚等5名党员不辞劳苦,翻山越岭,寻找水源,直到除夕夜确定最终方案后才回家。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