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同胞携手共创和平发展光明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45 北京日报

  程世峨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周暹)昨天下午,市政协就《反分裂国家法》颁布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委员们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促
进祖国和平统一、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的法律,是一部维护台湾海峡地区和平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法律。这部法律的颁布,表明了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我们一定要认真地学习、热情地宣传、坚决地贯彻这部法律。

  委员们认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客观事实谁也不能改变。台湾当局应当立即停止“台独”分裂活动,做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事。加强两岸各领域交流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愿望。希望两岸同胞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创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

  程世峨在讲话中说,全国人大高票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这体现了我们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实现和平统一的一贯立场,表明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决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共同意志和坚定决心。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这部法律的颁布和实施。

  程世峨指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神圣职责。这部法律将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八项主张,把我们党和政府争取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的方针政策法律化。这部法律的颁布对于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进两岸和平统一的进程,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具有重大现实作用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是一部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法律,也是一部保护台湾同胞的权利和利益的法律。在《反分裂国家法》顺利通过之际,我们相信广大台湾同胞能够理性、冷静、客观地理解我们维护台海和平、改善两岸关系、维护两岸同胞利益的真诚意愿,不受“台独”分裂势力的欺骗和蛊惑,与大陆同胞一起,共同推动台海局势朝着和平与稳定的方向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黄承祥、秘书长李建华等出席会议。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