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通领域十大案件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55 江南晚报

  本报北京消息 昨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国家工商总局昨天公布了全国工商系统在流通领域查处的十大典型案件。

  这些案件是:

  ———浙江省宁波市工商局奉化分局查处伪造桔子罐头生产日期案。

  2004年9月20日,宁波市工商局奉化分局执法人员在奉化市西郊巡查时,查处了汪某伪造桔子罐头生产日期的违法行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工商局查处不合格食用油案。

  2004年6月,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在市场检查中,发现新疆北屯油脂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涉嫌无照销售以次充好食用油案。当事人还在该批食用油上擅自冒用中国粮油行业协会“放心粮油称号”和QS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志。

  ———山西省阳泉市工商局查处经销劣质豆奶粉案。

  2004年8月12日,山西省阳泉市工商局矿区分局在城区平坦垴某公司两个大型库房内查获了山东省沂水县泊州食品厂和山东慧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老年加钙豆奶粉”、“中老年豆奶粉”和“三合一豆奶粉”合计120吨,经质检化验证明这批豆奶粉属劣质豆奶粉。

  ———江苏省淮安市工商局查处过期食品案。

  2004年7月16日,江苏省淮安市工商局在金湖县黎城镇南老街和县造船厂四个仓库现场查获已被改过生产日期的饮料、奶糖、饼干、薯片、芝麻小煎饼、冰牛奶、冰红茶、荔枝汁、麦乳香脆饼等食品2000余箱,案值12万余元。

  这些案件中还包括:贵州省清镇市工商局查处无照加工销售白酒案;云南省曲靖市工商局查处不合格猪油案;湖北省武汉市工商局黄陂分局查处不合格汽油案;内蒙古自治区巴盟三地工商局查处假冒劣质化肥案;河南省商丘市工商局查处假冒化妆品案;河北省昌黎县工商局查处不合格柴油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