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扩大离岛驻军 "国防部"进行组织再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5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精进案”除计划把兵力缩减到二十七万五千人外,台湾“国防部”正研拟再裁减四名上将职缺,并把陆军本岛现有四个作战区并为三个作战区,金、马、澎三外岛司令部降编为指挥部,至于“国防部”原本有意以“准将制”补“精进案”后大幅裁减的将级员额,经评估已确定不会实施。

  为强化东面防御,台湾军方不排除未来可能在龟山岛和兰屿等东面岛屿驻军或设置岸
制火力。而像南面的小琉球等外岛由于仍极具战术价值,未来会继续驻军,至于金门六离岛原本预计今年完全撤军,但因当地警力不足迟未能上岛驻守,台军只好继续留守无法在今年内完全撤防。

  依照台湾“国防部”组织法规定,台湾军方必须在明年三月底前将现有陆海空三军总部的衔称从“总司令部”改为“司令部”,“总司令”也将改称“司令”。据指出,为让各军种司令部在管理上顺利运作,未来三军的司令仍将由上将担任,但配合兵力缩减,目前台军将级员额已经大幅裁减到三百多人,其中上将却还高达十三人,配合组织再造,台湾“国防部”有意再把“总政战局”、“后备司令”、“联勤司令”和“国防大学”校长四个上将职缺降为中将编缺。

  据了解,目前台军共有十个作战区,包括陆军有北中南东金马澎七个防卫司令部,海军有南北两个作战区,空军则以全台为一个作战区。台湾“国防部”今天将向“立法院”“国防委员会”进行调整进度项目报告。书面报告中指出,明年三月底以前将把“陆海空三军总司令部”以及“总政战局”,分别改编为“陆海空军司令部”和“政战局”。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