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恶魔被抓她像见到阳光般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07 新文化报

  新闻提示:

  江源县湾沟镇女子刘若(化名)因向男友栗辉(化名)提出分手,栗辉竟以索要10万元分手费为由,将刘某强行囚禁3个月。其间,栗还用缝衣针蘸墨水强行在刘若身上刺下百余字,幸亏刘若妹妹及时发现设法将其救出。1月14日,犯罪嫌疑人栗辉从青岛被押解回白山归案。3月10日,白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经过两个多月的查访,终于在蛟河一煤矿将栗辉的妻
子吴楠(化名)找到,吴楠全身上下都被栗辉用钢针刺满了字。

  三次险遭丈夫谋害

  回忆起痛心的一幕幕,吴楠的声调有些颤抖。“后期,他几乎天天虐待我,天天在我身上刺字。每晚8点钟一过,我心里就像揣了个兔子,就怕每晚一次的刑罚。”栗辉不单以刺字对吴楠实施虐待,还变着法子,设好各种“机关”“圈套”等吴楠“落网”。

  一次,吴楠从下班回来,意外地发现栗辉做了一盘鱼,而平时最爱吃鱼的栗辉,却坐在桌前一动不动,还“温柔”地劝她吃。怀疑鱼里下药的吴楠说什么也不吃,并在桌下抓住儿子的手,也不让其动筷。见此情景,栗辉大声咆哮,将母子俩打下了桌。事后,吴楠发现栗辉将鱼偷偷倒入了房后的水沟中。还有两次类似情况,都被吴楠发现。腿上还有被蜡烛烧的伤疤本报记者卢红 摄 (点击放大)

  四次自杀未果

  长期的残酷虐待让吴楠丧失了生存下去的勇气。一天,吴楠趁栗辉不备喝了老鼠药,栗某发现后,用洗衣粉水给吴楠灌下洗胃,并将吴楠一顿毒打。几日后,吴楠再次喝下苍蝇药,栗辉又让吴楠足足喝了两大盆尿水、暖气水和洗衣粉水,把她“救”了过来。

  接下来吴楠又在家自杀了两次,最后一次医生诊断吴楠死亡,并将其推入了太平间。第二天凌晨,感到周身阴森冰冷的吴楠醒了过来,她看到身边有许多床,用手一摸,上面全是冰冷的尸体。吴楠马上明白过来,瘦小的她从上着锁的门缝中钻出,踉踉跄跄地一路跑回家去。从这以后,吴楠打消了自杀的念头,开始盘算如果逃跑。

  不报警的五大苦衷

  在吴楠与栗辉生活的15年里,受到非人虐待的她一直没有报警,面对如此灭绝人性的丈夫,她为何不用法律来保护自己?15日13时许,吴楠向记者道出了心里的苦衷:

  怕父母受害。吴楠说,她的父母都已60多岁,“栗辉经常威胁我,‘你要敢报警或离婚,我就杀了你的父母,你逃到哪里我都把你抓回来。’”她怕自己报警后,栗辉反过来会将矛头指向她年老体衰的父母。

  怕兄弟替她讨公道时受伤。吴楠说,哥哥的脾气非常火爆,如果知道她受欺负,会马上找栗辉以牙还牙,她害怕兄弟们会因为她失手将栗打伤,而受法律惩罚,更怕栗某情急下将兄弟打伤。

  孩子需要她。栗辉不仅虐待她,年幼的儿子也和她一起受罪,栗辉曾多次扬言“如果报警,就不让儿子活。”为此,她再次选择了隐忍。

  怕栗辉变本加厉。吴楠的兄弟每次惩罚栗辉后,栗辉都会以几倍的代价偿还给她,她已经被栗辉折磨怕了,她担心如果自己报警,栗辉一旦出狱,自己、孩子以及亲戚都要遭殃。

  已被毁容索性不反抗。全身被刺满了字的吴楠从不敢照镜子、看电视,严重的自卑心理使她对自己失去了信心。“我已经被栗辉残害成这样了,就算摆脱了他,也不会有人接纳我。”抱着自弃心理的吴楠就这样把打碎的牙硬咽到了肚里。

  就像终于钻出地洞

  “我最不喜欢过的就是夏天。”由于身上、脸上到处都是刺青,即使天再热,吴楠也是把自己捂得严严的,别的女人穿裙子她从来都不敢看,更不敢瞅人,“心里很自卑。”吴楠使劲地搓着两手对记者说。

  今年1月中旬,就在栗辉落网的那几天里,身在蛟河的吴楠突然连续3天晚上梦见了栗辉,“当时我就预感他可能出事了。你们能猜想到当我得知他被抓消息时的心情吗?”吴楠告诉记者,她“就像终于从地洞里钻出来见到太阳一样开心”。

  昨天,记者从白山市警方获悉,直到现在,栗某仍然拒绝承认自己所犯罪行,面对警方的讯问,他每次都会编出各种故事。目前,白山市警方已经收集到大量关于栗某残害妇女的铁证。朴实矿工包容“白脸妻子”

  昨日上午,在蛟河市矿区,万某的邻居赵先生称:“吴楠来这里生活半年多了,平时很少和邻居说话。第一次看到她时着实吓了一跳,脸上竟然涂抹着厚厚的粉,低着头从我的身边走过。后来听说她是因为脸上曾受过工伤,才用这种办法来掩饰。平时她基本不会主动和人说话,我主动和她聊过几次,发现她这个人还是挺健谈的,思维也比较清楚,尤其谈到儿子时特别高兴。”

  曾经和万某共事过的矿工老李说:“我们暗地里佩服老万心地善良,能接纳带着孩子的她一起生活。”本报记者 娄志广 卢红刘爽顾然《钢针刺女友百余字》续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