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名干部下基层实事办一箩筐 平均每人解难两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1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16日消息:到昨天为止,我市万名干部下派基层已满一周年。根据市委干部下基层办公室的最新统计,这365天内,平均一名干部解了两道难题———以这样的效能,万名下派干部目前已为基层群众解决问题2.2万件次。

  去年3月15日起,下派我市各地的农村工作指导员陆续进驻基层,在基层认真贯彻党的农村政策,忠实履行“三个代表”思想,克服困难,不畏艰辛,扎实工作,为我市农村经济
的稳定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农村工作指导员一进村,就克服种种困难,纷纷召开各种会议,积极宣传党的农村政策法规,让党的扶农政策家喻户晓,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在了解村情民意的基础上,农村工作指导员为农民办了大量实事好事,协助启动经济发展项目4943个,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项目5804个,争取捐赠物资价值2167万元,协助组织开展农民技术培训17多万人次。市农科院下派干部饶立兵为永嘉岩头下日川村的菜农上培训课,积极帮助农民提高种菜水平。市、县下派苍南农村的指导员帮助建立了茶叶、马蹄笋、花蚶等9个合作社,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组织化程度。派驻乐清龙西乡砩头村的指导员高娥微,组织妇女进行家政服务培训,首期培训班中就有64名获全国统一职业资格证书。

  与此同时,大批基层矛盾与纠纷得到有效化解,派驻乐清市的指导员真情感化群众,化解突出矛盾300多起,使该市到温州上访的人次下降60%。在农村工作指导员的帮助下,全市大部分村已启动村级组织的换届选举。

  驻村一年,广大农村工作指导员与农民朋友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特别是在抗击14号台风过程中,广大指导员置个人安危于不顾,英勇奋战在抗台救灾第一线,受到群众的一致赞誉。

  听说指导员任期将满就要回去了,许多基层百姓舍不得。乐清市土墩塘村的群众日前特地到市审计局,要求该局下派干部能继续留下工作一段时间。真情、真心、真干的指导员良好形象已在群众中普遍树立,老百姓一致认为,这是近十几年来工作效果最好的一支下派干部队伍。(温州日报记者马玉瑛 通讯员 周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