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5”维权现场 珠宝咨询仍是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17 云南日报

  昨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上午8时刚过,昆明金马碧鸡广场就开始热闹起来,消费者从四面八方向这里拥来。

  珠宝咨询仍是热点

  “这些珠宝是真的吗?会不会是假的?”对于这样的问题,在昨天“3·15”活动现场
上,省珠宝玉石饰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以下简称珠宝鉴定所)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向消费者解释着。据介绍,同往年一样,今年有关珠宝消费的咨询和投诉依然是热点。

  在珠宝鉴定所的展台前,许多市民都被摆在桌上的几件翡翠饰品“拉”住脚步,听工作人员说这些都是歪货时,大家都很吃惊:“根本看不出来。”一位大妈当即亮出自己的翡翠镯子要求鉴定,经珠宝鉴定所的工作人员鉴定,大妈的镯子是经过人工“美容”过的翡翠,并不是天然翡翠。

  副省长亲自“受理”投诉

  早上9时许,当王大爷提着自己买了却不敢吃的油,正打算向相关部门投诉时,惊喜地发现程映萱副省长和廖晓珊副市长也在活动现场。

  王大爷前不久在年货街上买了一瓶国外生产的“纯米糠油”,但提回家后发现这桶油出现了许多沉淀物。王大爷想找商家,可年货街已经不在了。听完老人的描述,程映萱拉着大爷就走向昆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摆设的咨询服务台前,告诉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受理王大爷的投诉,并责成相关部门进行检验,待检验结果出来后一定要通知王大爷。

  排“长龙”领取宣传资料

  上午10点30分,在金马坊和碧鸡坊中间,人们排起了两路长队,上前一问,原来大家在排队等着领圆珠笔。

  一位刚领到圆珠笔的大妈告诉记者:“这是商家做广告,发宣传资料的同时还发一支圆珠笔。”而这样的场景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并不少见,记者注意到许多市民手中都拿着各种各样的宣传资料。在昆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咨询台前,活动刚开始时还是工作人员散发资料,但到后来由于等着领取资料的人很多,再加上还有很多人等着进行现场咨询,于是人们便开始自己拿取宣传资料,让工作人员去接待消费者。

  曾沛云 宋 蕾 陈 洁(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