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确定新增两处市级自然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36 首都之窗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立的促进西部山区生态带建设和加强重要湿地保护正在落实,本市将同时增加两处市级自然保护区。3月1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确定,建立蒲洼市级自然保护区和汉石桥湿地市级自然保护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蒲洼自然保护区地处房山区西南部的蒲洼乡境内,属森林生态系统类型,保护区内有大量珍稀野生动植物种及适宜它们生存的自然环境。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顺义区杨镇镇
域西南,属内陆湿地生态系统类型,是本市惟一现存的大型芦苇沼泽原生湿地,是多种珍稀水禽的栖息地。

  会议认为,蒲洼和汉石桥具有特殊区位优势和重要的生态地位,构成全市自然保护区网络中的重要节点,保存了基本完整的生态系统和典型的自然景观,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规定的市级自然保护区创建条件。经讨论研究,市政府批准建立蒲洼市级自然保护区和汉石桥湿地市级自然保护区。

  会议强调,建立自然保护区要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防止破坏性地开发旅游,保护好宝贵的生态系统和自然景观,为子孙后代造福。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依据国家和北京市的有关法律、法规,落实责任,明确权利和义务。要学习外省市自然保护区环保方面的经验,旅游开发必须搞好规划,避免以低端的开发破坏环境资源。要搞好配套环保设施的建设,通过多方面的努力,保护好我们的好山好水,使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郝中实)(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