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当地开“两会” 云南泸西一煤矿死5人迟报4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41 春城晚报

  本报开远专电 3月9日下午,泸西县人代会、政协会结束后,该县接到了一起一煤矿因瓦斯爆炸而致5人死亡的矿难报告。经调查,矿难发生于5日上午,矿方迟报的原因竟然是为了不影响“两会”的顺利进行。

  3月5日上午9时,在该县旧城镇与石林彝族自治县接壤的豹子箐煤矿矿长李强安排了10名矿工下井劳动。10时30分许,一声巨响后,1名矿工受伤,5人遇难。当时,煤矿投资人
感到事情重大,要求向县里报告,但矿长李强认为县上正在召开“两会”,报告后可能影响“两会”的顺利进行,就没有及时上报,直到9日才报告。而据煤矿自报的爆炸原因,是因为电焊工在井下作业时,电焊火花引爆了瓦斯。

  泸西县接到报告后,于当晚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次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安监局又再次到现场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煤矿的瓦斯浓度最高时达到2%,超过了1%的安全极限。电工违规操作是诱因。矿难的主要原因还是煤矿安全生产意识淡薄。

  事故发生后,泸西县有关部门当即对豹子箐煤矿进行停产整顿,并对该县所有煤矿进行安全大检查,对私挖乱采的无证小煤窑,则进行了炸封等清理。

  记者了解到5名遇难矿工的遗体已在6日由家属认回,煤矿已先期支付了每人2万元的安葬费。 任锐刚(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