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区"洗脸"向"顽症"宣战 从乱贴小广告"按图索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5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16日消息:小广告,恼人!不文明施工,扰人!这些令你头疼的“脏乱差”将在未来一个月受到“重拳出击”!记者昨天从市行政执法局清脏治乱动员大会上获悉,为配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从昨天开始到4月15日,该局将针对乱涂写乱张贴、违章占道经营及市政工程建设不文明施工等现象,开展一场由“两个取缔”、“两个治理”、“两个规范”组成的清脏治乱攻坚战。

  据介绍,“两个取缔”指取缔以交通要道、景观大道等主要道路两旁店面的占道经营;取缔一、二级道路、政治中心和商业繁华街、车站、码头、广场及农贸市场周边的流动摊贩。

  “两个治理”,一指多管齐下治理小广告,对一级道路、景观线路和繁华地段如车站、码头、广场等地的小广告、乱涂写现象进行治理,并落实人员对车站大道、锦绣路两条试点道路进行清洗;二指对卫生死角的治理。据悉,为了加强查处现行张贴小广告行为的力度,该局除了责令被查获的违章人员进行原处清洗外,还将与通信部门联手,对违章小广告上所登的是外地手机号码的,发送由机主付费的信息,每条将由通信部门强制扣除10元;如果是本地区的手机号码,将一律予以停机。

  “两个规范”指规范市政园林工程秩序和户外广告。那些未申领施工许可证而擅自开工、施工现场管理混乱以及未做好文明施工措施等违法违章现象将被制止。同时,该局即日起将对各道路上不符合广告规范设置要求、陈旧破损、存在空白位置、影响市容市貌的店招、广告,进行集中拆除整治。(温州日报潘秀慧郑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