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总局拟新增33条航线 主要集中西部东北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2:23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民航总局在其网站上公布了3月27日至10月29日即将执行的夏秋航季航班计划,2005年夏秋航季民航将新辟航线33条,而新增航线主要集中在西部和东北等目前运力偏低的地区。

  根据民航总局的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安排,民航总局重点增加了西部及东北地区的航线航班。新辟航线33条,其中,国内航线29条(包括大连-张家界、乌鲁木齐-温州、南昌-大连
、西安-三亚、西安-呼和浩特-大连、西安-贵阳-南宁等),国际航线4条(包括南航的北京-乌鲁木齐-德黑兰、乌鲁木齐-阿什哈巴德,东航的昆明-曼德勒-仰光、北京-上海浦东-孟买)。

  根据排定的航班计划,2005年夏秋航季全民航每周计划安排国内航班23580班,国际航线每周计划安排航班2186班,共通航31个国家的69个城市;内地39个城市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间每周将安排1190个航班。

  值得注意的是,民航总局此次重点增加的西部及东北地区的航线航班,恰好是我国目前客货运输量偏低的地区。根据此前民航总局公布的《2004年民航机场生产统计公报》显示,华东、中南地区以及三大机场的客货运输量明显高于其他地区,而西北和东北地区的民航运输水平总体落后。

  申银万国的航空分析师李树荣认为,从新公布的新开辟航线来看,国内的航空市场争夺已经开始从成都等二级枢纽机场扩散到其他周边城市。一位航空公司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面对日益开放和竞争激烈的国内航空市场,各个航空公司都希望先尽可能多地占领国内航线。目前东部地区的天空已经基本饱和了,而西部还有很大空间。(稿源:第一财经日报陈姗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