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人用“小鹰-500”轻型飞机成功进行尾旋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2:48 新华网

  新华网陕西频道3月16电(记者丁海涛 丁静)倍受关注的小鹰-500轻型多用途飞机15日在西安成功进行了尾旋试飞,这是我国首次在民用飞机领域进行尾旋试飞,同时也是小鹰-500在取得型号合格证前的最后一个试飞科目。

  15日上午10时,灵巧的小鹰-500在中国试飞院机场腾空而起,钻进鱼鳞状的白云中。经过3次起落,完成了41个尾旋科目后,试飞于下午4时顺利结束。飞机总设计师龚国政在观
看完整个试飞过程后说,此次小鹰-500成功完成尾旋试飞,迈出了我国民用航空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为国内民用飞机尾旋试飞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基础。

  尾旋是飞机在失速状态下,机身围绕某一轴旋转的同时,飞机自身也在旋转的复合运动,它是空中飞行的一大杀手,尾旋试飞是各类试飞中最危险的科目之一。我国从上世纪50年代就开始研究失速尾旋机理,寻找对付尾旋的办法,并相继进行过三角翼飞机等多种类型飞机的反失速尾旋试飞,但从未在民用飞机领域进行过此类试飞。小鹰-500属正常类多用途飞机,已按照中国民航规章CCAR-23-R2规定,完成了22步适航附合性验证试飞,尾旋试飞是最后一个科目。

  此次尾旋试飞成功后,小鹰-500将于今年5月前取得型号合格证,随即便可投入生产,2005年将生产24架。另悉,在小鹰-500基础上研制小鹰-800的初始方案也已形成。

  小鹰-500是我国首款能够提供给私人使用的商用、公务型飞机。该机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共同研制生产,其综合性能达到国外同类机型先进水平。(责任编辑:熊红祥)(陕西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