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雷州渔船北部湾沉没 粤琼联手海陆空大搜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2:49 中国涉外商事海事审判网

  南方网讯笔者昨天(1月29日)从海事部门获悉,25日下午在北部湾海域作业的“粤雷州06313”号渔船漏水下沉,船上11人全部落水,粤琼两省联手展开海陆空大搜救,已有1人获救,另已知4人死亡,6人失踪。

  船身开裂决定弃船逃生

  出事渔船来自雷州市乌石镇,渔民属该镇港彩、文堂两条村。据获救的吴明田讲述,1月25日晚上约6时多,他们的渔船在海南岛西北部离八所港约40海里的海面作业,当时海面刮着5—6级大风。他正在船的后方作业,忽然感到船体慢慢倾斜,这时,听到在船前方作业的人叫喊:“船漏水了,快来堵漏呀!”他赶快冲过去参加抢救,但船体裂缝越来越大,海水迅猛涌入船内,全力以赴堵塞裂缝仍无济于事。船长吴庆眼看渔船抢救无望,便于6时15分发出求救信号,同时决定弃船逃生。

  11人落水漂流5人下沉

  渔船约于当晚7时左右沉没,船上11人落海后先是抱着木板一起漂游,海面漆黑,风大浪高,海水寒冷刺骨。晚上约10时,有1人沉没,至零时左右又有4人沉没,余下6人抱着木板继续漂流。到26日凌晨1时左右,吴明田在漂流中与其余5人分开了,直到26日下午约6时被救起。他说,渔船沉没时,船上有17件救生衣、2个救生圈,除了他和炊事员吴桂英穿上救生衣外,其他人都来不及穿。

  有关领导迅速组织搜救

  雷州渔船沉没的消息惊动了湛江和雷州市领导。正在广州开会的湛江市委书记邓维龙和市长徐少华获悉后,立即要求湛江海事及相关部门竭尽全力搜救遇险渔民。湛江市委常委、雷州市委书记李昌梧指派市领导指挥抢救工作,并由该市海洋与渔业局派出3名渔政人员会同湛江市渔政支队人员,火速赶往海南八所港组织搜救。雷州市一名出差在广州的市领导与该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赶到农业部南海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请求支援搜救。指挥中心当即调动正在北部湾海面执行公务的3艘渔政船,直接开往事故现场及附近海面进行搜救。

  海陆空搜救全面展开

  经湛江海事局和海上搜救分中心与海南省搜救分中心协调,先后出动海南渔政船7艘、海事巡逻艇1艘和渔船18艘,扩大搜寻范围。26日下午7时渔民吴明田获救后,湛江海上搜救分中心认为其他渔民还有生存希望,又联系协调中信直升飞机公司海南东方办事处派出直升飞机及部队一架飞机,进行海空大范围搜寻。海南海事局不仅动用了船舶、飞机进行海、空立体搜寻,还用电脑进行模拟推算,以确定失事渔民的方位。参加搜救的船只在60平方海里范围内搜寻,飞机则在120平方海里盘旋搜索,东方市政府还组织当地沿海群众沿海岸巡查,希望有新发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