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中新校区会影响居民出行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3: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校方:政府已决定沿铁路修人行便道直通万寿路
一中新校区会影响居民出行吗(图)
这段坑内路很快将被标准体育场取代。

  本报讯 (记者卢士阳文/图)近来,不断有家住坑内路的居民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一中新校区把坑内路也包在其中,新建的田径场很快将彻底截断这条市政道路,今后居民的出行必须绕道远行,十分不便。他们强烈呼吁:政府能够重视这一问题。

  据了解,坑内路中段和西段今后虽然仍在一中新校区的红线图内,但为了西面山顶7幢居民楼内居民的出行,实际建设时并没有把整条路包进去。政府已投入200万元,将通向半山腰的泥土道路拓宽改造成6米宽的道路,还新装了路灯,方便了居民的出行。

  现在争议最多的是坑内路东段居民的出行。按照一中新校区的规划,新建的南北向标准体育场,刚好将现在的坑内路东段切断。在厦门电业局的配合下,北侧的电业小区让出一块地,专门建成一条宽敞的马路直通育青路下山。但居民认为,这条路绕道太远,很不方便,要求变更新校区设计,辟出一条步行道路穿越新校区,直接连上坑内路西段,仍走老路到文园路。

  校方介绍,市领导和思明区有关方面也非常重视这个问题,多次实地调研并直接听取群众意见。考虑到校园布局的整体性,再加上操场距离将军祠110KV变电站较近,无法直接或绕道辟出道路来。

  按照要求,一中新校区必须在今年9月1日投入使用。由于东段居民出行问题,原本应该开始动工的体育场,现在仍然没有动静。

  记者在一中采访时获悉,昨日,市政府已做出决定,采取短期和长期相结合的办法,解决居民出行问题。短期内结合铁路两侧环境整治,沿着铁路线(目前废弃)修一条几十米长的人行便道,可以直通万寿路。车行道沿电业小区新开辟的道路。将来,政府对华光食品厂一带进行建设改造时,再辟出一条宽敞的市政道路直接通向万寿路。

  校方表示,今年一中新校区建设任务繁重,新校区早日投入使用,直接受益的将是广大市民。希望这一方案能够获得附近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争取早日动工。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