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民调:多数民众乐观和平 不赞成扁326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3:34 新华网

  据台湾民意调查结果,岛内民众对于两岸和平解决分裂问题的看法乐观,五成八认为终会以和平收场。另外,有五点六成的民众不赞成陈水扁参加三二六反反分裂法游行。

  台湾联合报十五日晚间访问了八百二十多位成年人,调查发现,反分裂法通过后,有五成五民众相信一旦台湾宣布“独立”,大陆真的会以军事武力攻打台湾;四成一认为没必要借办“公投”来表达所谓民意。

  对于民进党推动的三二六大游行,民众看法也相当分歧,其中有四成一表示反对。至于陈水扁应否参加三二六游行,五成六民众觉得不适合,仅二成二赞成陈水扁上街头;即便是民进党支持者,也有四成七不支持陈水扁参加游行,仅三成八认为此举适当。

  对于台海现状的评估,有六成六民众觉得台湾目前没有宣布“台独”的实力和条件,仅一成七相信实际可行。交叉分析发现,即使是民进党支持者或倾向“台独”者,也有五成以上认为台湾没有宣布“台独”的条件。

  民众对于两岸和平解决分裂问题的看法也仍乐观,五成八认为终会以和平收场,只有二成一持悲观看法。主张两岸应加强交流的比率为七成一,百分之三觉得维持现状即可。(言恒)(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