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督导组充分肯定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3: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昨天上午,中央督导组组长乔延春一行来我市检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并听取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汇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袁纯清主持汇报会。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程群力,省委督导组组长李炳炯,市委副书记焦安发、李书磊,市委常委董志忠、王京书、王启文、王军、丁健、千军昌、信长星等出席。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范清汇报了第一阶段我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情况。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市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涉及13个区县和86个市级部门,基层党组织约2100个,党员约7.7万名。从元月19日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以来,全市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召开动员大会、搞好集中学习、把学习培训引向深入、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认真进行“回头看”等几个关键环节,正确处理春节长假、召开“两会”与开展学习教育的关系,正确处理各项工作与学习教育的关系,保证了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据不完全统计,参加全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区县和部门已先后组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539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时间平均超过40小时,自学时间平均超过25小时;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1539场次;共征求意见和建议6515条,已初步整改2366条。目前,我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已在进行“回头看”。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乔延春说,西安市在第一阶段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领导重视、启动迅速、措施得力、工作扎实、进展顺利,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效果,应该给予充分肯定。从市上到部门和区县,都成立了组织机构,突出了领导的带头作用,对每个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保证了学习时间。活动中,还注重联系实际、边学边改,尤其是针对网络媒体提出的关于“西安建设十大教训”积极回应、迅速整改,既凝聚了人心,引导了舆论,又提高了广大领导干部建设和管理城市的水平。

  就我市先进性教育的下一步工作,乔延春指出,要再接再厉、坚持不懈,把学习理论、统一思想、边学边查贯穿到整个学习过程中;要善始善终地搞好第一阶段的工作,自下而上、层层推进,切实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抓好第二阶段的准备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扎扎实实解决好突出问题。

  袁纯清在主持汇报会时说,虽然我市在第一阶段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不平衡的问题,有的单位教育活动工作不深刻、不扎实,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提升境界,提高标准,解决薄弱环节,确保活动深入开展。一是加强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当前要认真做好学习动员阶段“回头看”和工作总结。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组织开展好“牢记宗旨、执政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搞好“党员干部进万家”等一系列活动。三是注重学习效果。要按照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要求,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下午,在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京书的陪同下,中央督导组一行检查了碑林区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