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给机关“麻痹症”下猛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3: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人民日报西安3月14日电记者王乐文报道这几天,陕西省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非常高兴,因为他们在一个月前提交的涉及西安市政府的134件议案和提案在3月12日前已全部办结。马克宁代表告诉记者,能够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将这么多事情都落实到位,西安市政府部门的效率真的提高了。

  如今在西安市,像这样提高工作效率、狠抓落实的事情比比皆是。不少机关干部工作
作风拖沓、工作标准不高、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在西安曾比较突出。

  有件事很有代表性,外商准备在西安投资一个数千万元的重点项目,虽经市委书记亲自过问,但两个月过去了,这个项目的材料仍然“躺”在某局一名处长的抽屉里“睡觉”。由于这名干部的“麻痹”思想,好好的一个项目竟放“凉”了。陕西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说,机关“麻痹症”该下猛药了。

  为此,西安市成立了重点工作督察落实办公室,专门对市里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进行全程跟踪,随时检查、定期通报、督察落实、年终考评奖惩,为西安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充分发挥了“信息部、参谋部、督导部”的作用。如今,曾使市民和旅游者“挠头”的如厕难、交通堵等问题,正在发生悄悄的变化。不少市民感受到公厕多了,市政道路好了,背街小巷宽了,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多了……落实办不但对市政府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还针对市政管理委员会、市农工商总公司、市外经贸局存在的工程建设缓慢、企业改制没有达到要求、招商引资效果不理想等问题进行督察落实。落实办主任王良民告诉记者,现在不要说上千万元的大项目,就是群众反映的小事,落实下去都很少梗阻。

  今年春天,西安市委、市政府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开展“提高工作标准、改进机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使机关作风为之一变。市政府办公厅提出“起草好每一份文件”、“树立一个良好的办公厅工作人员形象”;市城乡建委开展了“为群众服务的热情高不高”、“手中的工作压没压”等自查活动;市公安局把民警考评情况与岗位津贴紧密挂钩;市环保局24小时开通12369电话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并要求环境监察员市内投诉半小时内赶到,市外的一小时内赶到。今年春节过后第一天上班,机关作风监督员分赴各部门现场检查上班出勤情况,结果机关76个部门全部到岗,除了病事假、公派的人员外,没有一人缺勤。(原载3月15日《人民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