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质监局首次尝试直接监工农资生产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3:57 四川新闻网

  “我们要求各个县的质监局都要派人去磷肥厂、复合肥厂,亲自把好厂门,严防不合格的农资产品出厂坑害农民!”3月16日,四川省质监局稽查分局王家富局长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今年2月2日开始,四川省质监局正式启动了春季农资专项整治重拳行动。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从源头上防止不合格的农资产品出厂坑害农民,四川省质监局近期首次要求下属各县的质监局必须派人去农资生产企业第一线进行现场监管,亲自把关,以确保农资产品的质量。

  为了让农民购买到放心的农资产品,保证四川省春耕备耕的顺利进行,四川省质监局从2月2日开始启动了春季农资专项整治重拳行动,以惩治假冒伪劣、净化农资市场。目前,质监局已在全省范围内检查了200多家农资生产企业。其中合格的企业产品占60%左右,不合格企业的产品占30%左右,还有10%的农资企业的产品属于劣质产品。

  据悉,四川省质监局还将于3月17日邀请20家国优、省优农资生产企业在全省质监系统行政执法工作会上宣布诚信誓言,确实保证本企业不生产不合格产品,并支持、配合、协助各级质监部门掌握查处假冒伪劣农资产品。

  此外,四川省质监局还准备在近期举行农资打假下乡宣传活动,以指导农民提高鉴别真伪能力,并现场接受农民的举报。

  四川新闻网记者 姚朔昂 实习生 万竞

  声明:转载本稿必须得到四川新闻网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订转载协议的合作单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