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房满了加床 加床不够买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400多张病床住满了,医院不得不在走道加床,可加床也用完了,医院又只好买了20张新床。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四院获悉,每年冬去春来,精神疾病患者都会出现“爆棚”现象,今年依然如此。

  昨天下午4时许,市四院门诊大厅里患者依然如织。据门诊部主任夏海森介绍,入春以来,该院精神疾病患者明显增多,平均每天患者都在200人以上,比往年增加10%以上。而
今年住院病人也“来势凶猛”,按照往年惯例,目前并不是精神疾病患者住院的高峰,但到昨天,该院的住院病人已经达到600人,比去年的最多时只差8人。由于住院病人增多,医院450张床位早已住满,到现在连加床都住满了,前天医院不得不又买了20张新床。由于精神疾病的特殊性,目前合肥其他综合医院尽管也开设了心理疾病门诊,但均无精神疾病病房,有了住院病人都会转到市四院住院。

  夏海森主任介绍,近几年来,精神疾病患者大幅增加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人们对精神疾病的认识增强了,很多人主动来治,不再出现被捆绑着来看精神疾病的现象;另一方面,社会节奏加快,人们的工作及生活压力增大,使精神疾病患者增加。春天之所以精神疾病患者增多,是因为冬去春来气候变化造成人体内分泌调整不及时,不能适应环境的变化。

  由于精神疾病患者逐年增多,精神疾病病房“增容”已迫在眉睫。据透露,目前市四院已经投资1500万元,兴建心理咨询治疗病房,预计在明年能够投入使用。

  (记者 李守君)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