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阜阳公交司机鲁迅故乡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阜阳讯同样握方向盘,同样开公交车,同样在城市马路上跑,却让来自阜阳市公交总公司的小两口张卫卫、李娟娟尝到了甜头。小两口细细一盘算,来绍兴公交工作大半年,除了日常开支,竟存了1.5万多元,这在老家连想都不敢想。“这个春节尽管没有回家,但我们过得比任何一个春节都有意义。”近日,小两口对从老家赶来看望他们的阜阳市公交总公司领导说:“在绍兴,我们不仅赚到了钱,还学到了绍兴不少先进的理念。”

  张卫卫、李娟娟两人是去年5月从阜阳市公交总公司来绍兴工作的,与他们一起来的有十几位同事,而在他们来之前,已有十几位同事先期来到绍兴。

  据了解,阜阳市公交总公司是一家成立于1976年的老国有企业,拥有400余辆公交车,2300多名职工。近年来,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公司人浮于事的情况越来越成为公司的一道难题。为有效分流职工,又不给社会增加压力,公司决定将技术工人向沿海发达地区输送。

  与此同时,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绍兴公交事业也得到迅速发展,短短五六年时间,绍兴公交线路、车辆都翻了一番,去年公司产值近1个亿。在迅猛发展的同时,绍兴公交的人力资源、尤其是有一技之长的驾驶员更显紧张。

  一方是技术工人过剩,另一方是技术工人不足,在一次偶然的交谈中,绍兴、阜阳公交的“掌门人”一拍即合,于是就有了第一批31名阜阳公交人输出的事。

  绍兴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寿金兔告诉记者,利用兄弟公交公司的人力资源,也是一种尝试。从目前情况来看,这条路走对了,是一种双赢。

  据悉,日前,绍兴与阜阳就进一步协作进行了商谈。 (张建功 余育章)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