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斤重蟒蛇要做邻居 小区居民“心惊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实习生 刘军)游先生这个月底新房装修后就要住进某小区了,但小区部分业主却对这位新邻居的入住表示感到“恐慌”:因为游先生将带上自己心爱的两条蟒蛇住进新居,其中大的那条蟒蛇已经有三十多斤重!

  两条蟒蛇将进小区有人反对

  除了跳蚤什么动物都喜欢的游先生去年11月在番禺某大型小区的论坛上发了一篇帖子,召集喜欢宠物的网友一起交流。在不断的跟帖和回帖子的过程中,游先生陆续介绍自己家中养了许多不同品种的宠物,引起其他业主的热论,不少业主还纷纷打听他的住所,要求去参观他家中的宠物。

  不过其中一个帖子却引起了“恐惧”:因为游先生说他家里还养了两条蟒蛇,并且将他和蛇的照片放到了论坛上,更让有些业主不可接受的是,游先生说将带自己的两条蛇回小区!

  网友“安琪0521”说:“想想小区里有这些危险动物,头皮都发麻,猫、狗、鱼还是很可爱的,也有感情可培养,也有观赏性,蟒就太可怕了,你不会拿到草地里放风吧,万一跑了……”

  网友“加菲猫”:“天啦,楼主你不是在开玩笑吧?开始觉得一定是玩笑,看着看着背心里直冒凉气呀!”还有网友对游先生将蛇带进小区表示反对。网友“奇连士文”就说:“我个人坚决反对在小区内饲养此类危险动物!希望楼主体谅大家的心情。”

  物管:只要不影响其他人就没问题

  记者打电话致该小区物业管理处,接电话的小姐听到记者介绍的情况后表示有些惊讶。随即她也表示,如果业主真的将蛇带进小区,则要看业主是怎样养这条蛇,如是封闭在房内圈养就没有问题,因为那是私人空间,物管处无法干预,而且宠物蛇一般也不会咬人,但假若蛇跑出来了造成了损失,蛇的主人就肯定要承担责任。她表示将叫领导上网看看那篇帖子详细了解一下情况,而该小区以前没有业主带蛇进小区居住的先例。

  游先生:像古董一样把它们藏起来

  游先生说,目前该小区还没有将房子交给他,不过今年肯定会将两条心爱的黄金蟒带回小区和他朝夕相处。他表示,他养的这种蟒叫做黄金蟒,这种蟒蛇性情温和,适合和人类居住。

  记者昨日在游先生的家中看到了这两条蟒蛇。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第一眼看到它们时,记者还是被它们的巨大体形吓了一跳,但遍体的金黄色也让记者眼前一亮。游先生为了展示它们的温和个性,甚至和它们来了个亲密接吻!记者开始还对它们心存畏惧,不过看久了后,胆子也大了起来,还轻轻地摸了一下它们:发现
30斤重蟒蛇要做邻居 小区居民“心惊惊”(图)
这两个家伙还不算太“冷血”,身体还挺暖的!

  游先生表示,他也知道自己的这个爱好很多人都难以接受,但是他保证不会影响到其他人的生活。他已有多年养蛇的经验,而且蛇本身就不会乱跑,他养了那么多年的蛇,它们从没跑出去吓到邻居。而且他现在已经为两条蛇安排好独立的房间和特制的柜子,更不可能让它们跑出去。

  “好几万元的东西让它跑了我还心疼呢!”游先生说,“我不会带到它们到户外去引起大家恐慌,我要把它们像珍藏古董一样,自己在家里独自享受”。

  小资料:黄金蟒(缅甸蟒)

  黄金蟒是缅甸蟒蛇的白化突变种,是一种十分稀少的变异品种。黄金蟒幼体的价格在2500元以上。如果长成成体的话,价格就更加昂贵了。其成体可以长到7米长,不过通常都在4米左右。国外,除了被当作宠物来玩赏,被驯养的黄金蟒主要用于看家。

  图:游先生和这条心爱的大蟒蛇来了个亲密接吻,他表示这种蛇个性很温和。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