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芳村区:工地运泥不慎 花地河险变红泥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牟晓翼)家住芳村区芳村大道东路山村桥旁的市民曾先生,昨日下午经过山村桥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向清澈的花地河中平白无故出现了大片的红色!他这才发现,河边一工地中伸出一条管子,直通桥底停着的一艘运泥船,但那管子却偏了,大量红色淤泥喷向河里却没人理!

  据曾先生说,当时是下午2时40分左右,那艘船身上印着“番禺货1×73”的运泥船与
另一艘运泥船正在桥底载泥,而那条输泥管胡乱往船上一搭,肆无忌惮往河里喷起泥来。“太过分了,从我发现后过了将近一个钟头,这种情况都没人理!”曾先生说,当时山村桥上的过往行人纷纷驻足围观,其中不乏骂声。

  下午3时40分,记者赶到了山村桥,可惜肇事泥船已经满载开走,桥底换了一艘“粤都货8×70”运泥船,不过这次输泥管倒是对准了货舱的正中。顺着曾先生的手指望去,只见一道红色自原先运泥船的停放位置向南绵延而去,并逐渐扩散,足有百米之长,与普通河水分界明显。

  在下游岸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居民对记者气愤地说:“这里几乎天天都是这样被污染!虽然没有什么臭味,但这些泥肯定会流入珠江!”而颇有讽刺意味的是,记者在运泥船旁的工地围墙上,竟发现了这样一幅宣传字画:“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农业水利局、区环境保护局主办之‘保护花地河环保宣传画廊’”。

  由于运泥船载完泥沙后就走,始终不靠岸,记者未能对之采访。工地上的几名工人告诉记者,该工地由去年年初始建,“好像到现在也没有名字,只知道要建商品住房”,而负责人“去了开会”。记者立即以普通市民的身份致电芳村区环境保护局投诉,一名工作人员承诺,会“马上找工地的负责人责令其注意”,而具体的处罚措施,则由区建委等部门负责商讨执行。(报料人:曾先生奖金100元)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