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升城市品位 南京为800幢老房屋“梳妆打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南京市于3月上旬开始对800幢房屋进行平改坡、立面出新和屋顶整修。此项工程将提升城市品位,并使3万户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预计投资1.8亿元。

  据了解,南京今年以创建内地文明城市和十运会召开为契机,加快对奥体中心、五台山体育馆等16个“十运会”主要场馆和金陵饭店、中心大酒店、玄武饭店等55个三星以上宾
馆饭店四周,及中山东路、中央路等11条交通主干道临街两侧800幢房屋“梳妆打扮”。

  据介绍,南京市区内共有50多万幢住宅楼,其中20万幢的“房龄”在10年以上,而“年纪”超过二三十岁的老房数量不少,已明显影响市民的居住质量。南京市从2001年开始,对城区旧房进行整治,4年来,仅市政府就共计投资1.4亿元,1000幢老房全面出新。与过去相比,出新老房的使用功能产生了巨大变化,能够防渗漏、隔热、隔冷、避雷等。不仅如此,老房出新,还使百姓房产迅速增值。

  南京市房产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旧房改造并不拘泥于一种颜色和式样,而是会在采纳民意的基础上,因幢而异,力求整治效果与老城区和风景区的景观要求相一致,与房屋周围的市容环境和建筑色彩相协调。同时,结构设计满足屋面抗风载、雪载的要求,符合房屋结构的安全规定。据悉,今年7月底以前整个工程竣工验收。(编辑 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