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来消除“恐华商症”?法织布展中国纺织商受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自今年撤销全球纺织品配额后,不少国家对中国纺织品充满“戒心”,甚至采取歧视态度。锦艺纺织的副主席陈锦东便是受害者之一。

  近期陈锦东到法国参加当地的织布展览,由于其产品较欧美便宜4倍,故其展位迫得水泄不通。

  难得山长水远去到法国参展的陈锦东,亦想参观一下欧洲同业的产品。怎料,一踏入该展览的欧洲馆,他便受到特殊对待。凡是外貌看似中国人的人走近任何摊位,该摊位便立即“拉闸”,表示不欢迎参观,而这种情况不止发生在个别摊位,而是整个欧洲馆。

  陈锦东后来向人打听才知悉,原来欧洲纺织商对中国纺织商人“戒心”重,担心中国同业参观其摊位后,会推出类似的产品。为保生意,所以一律谢绝中国人参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