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富姐”骗走“哥哥”3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41 光明网

  记者 任硌

  新华社成都3月15日电

  成都市公安局近日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刘瑶以“富姐”的身份获取北京某基金会董事长谭某信任后,诈骗其资金350万元。目前刘瑶已被警方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现年34岁的刘瑶是个生意人,性格豪爽,出手大方。2002年4月,刘瑶通过他人认识了北京某基金会董事长谭某后,更是对其表现了异常的热情和大方。每次谭某来成都,刘瑶都开着她的奥迪A6亲自接送,并且管吃管住。她买的房子,装修就花了50多万元,极其奢华,怎么看,刘瑶都是一名标准的、懂得享受的女强人。她的一言一行充分博得了谭某的信任。两人进而结拜成兄妹,人前人后都以兄妹相称。

  2002年8月,刘瑶找到谭某,双方约定,谭某出资400万元给刘瑶做典当生意,谭某每月收取10万元的利润。谭某很爽快地将钱借给了刘瑶。2003年8月,刘瑶按照约定,将400万元本金和120万元的利润都支付给了谭某。刘瑶会做生意,而且践约能力又如此之强,谭某更信任她了。

  紧接着,刘瑶又找到谭某,称自己已跟达州中心医院达成协议,要以960万元的价格帮达州中心医院从日本购进一台东芝牌CT机,这笔生意她可以获得220万元利润。她告诉谭某,他只需出资350万元,就可以在半年后分得98万元。谭某不疑其中有诈,两个月后,就将350万元分两次打进了刘瑶的公司账户。而刘瑶也开具了借条给谭某。

  谭某借给刘瑶350万元后,因迟迟不见刘瑶兑现承诺,曾多次询问她有关CT机的事儿。本来就没有做这笔生意的刘瑶只好找出各种借口来搪塞。她还把公司法人代表变更,把股份全部转让出去。2004年4月,刘瑶突然人间蒸发,再也不露面了。

  见刘瑶突然“蒸发”,谭某意识到出了大问题,于是向成都市公安局报案。警方调查后才发现,达州中心医院从未委托刘瑶购买CT机,所谓的CT机生意不过是一场骗局。警方还查明,刘瑶“蒸发”之前,给母亲留下100万元人民币,携带剩余资金和公司原来的会计杨洋开始了“跑路”生涯。她先在老家乡下躲了一段时间,随后又到香港、马来西亚等地旅游,疯狂购物。之后,她在广州天河区翠湖山庄租了一层豪华公寓。接到谭某报案后,成都警方将刘瑶抓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