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65幅毕加索作品现身京城艺术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53 法制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臻邾)昨日下午4时30分,随着一辆邮政车缓缓驶入,265幅毕加索原作抵达了北京展出地——皇城艺术馆。今日凌晨1时,所有检验工作全部完毕,所有展品入库保存等待展出。

  据主办方介绍,在所有展品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毕加索1920年创作的《三角帽》系列,该系列是在尘封了84年之后,首次公开向世人展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用电钻将木箱打开,专家戴着手套,将纸箱的封条小心翼翼地用刀片划开。随后,用尺子对其进行了测量。

  今日凌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负责人说:“量尺寸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首先要按登记号码唱号,由秘书记入特备的档案簿。然后由专家对画框进行检查,如发现原封有破损则按‘原封有破损’字样记入档案,同时进行现场修复。另外,除每张画有摄影师对正反面进行拍照外,如有破损的画还要对破损处进行拍照。”

  据悉,目前发现的一些有破损的画,主要是由于这些画框在意大利制作完成,不适应中国北方的干燥气候造成画框表面有裂痕,但破损很细小,有时甚至是一厘米的小口子。

  据悉,开展之后,观众可以从正门进入后,右展厅将分上下两层展出毕加索作品。

  正门前方和左边展厅将是艺术馆同时展出的其他展览。北墙将展出最著名的“三角帽”系列。

  毕加索画展VS法国印象派绘画展

  毕加索印象派珍品展

  展时:3月26日至5月26日,2个月

  场地:菖蒲河公园皇城艺术馆

  特色:跨“五一”黄金周

  客流:皇城艺术馆将采取限制客流量的方法,每天售出的门票计划不超过6000人。

  法国印象派绘画展

  展时:1个半月

  场地:中国美术馆

  特色:2004年11月26日9时到11月27日21时连续36个小时对外开放,这是中国美术馆建成45年来首次通宵举办展览。

  客流:日均7000人;双休日日均1万~1.2万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