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孩救弟烧成重伤续:小姑娘面对捐款感动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57 东北新闻网

  8岁四川女孩兰兰为救弟弟被烧成重伤经本报报道后,越来越多的读者开始关注这个不幸女孩的命运,他们在询问兰兰的病情的同时,也在为这个孩子的困境提供帮助。今天下午,玛克威商厦的员工代表带着鲜花和捐款去医院看望,兰兰躺在病床上流泪了。

  15日,本报第二篇报道《照顾弟弟,兰兰在家俨然是“妈妈”》见报后,记者的热线电话响个不停,打进电话的都是询问兰兰病情状况及想要捐款的热心读者。15日下午,记者
再次来到医院,此时兰兰的脸上依然缠着厚厚的绷带,期盼的眼睛注视着病床边的每一个人。据医生介绍,现在孩子的眼睛、嘴巴四周都已经感染化浓,病情虽有好转,但还没有脱离危险;如果病情进一步发展,手术又不及时,还会危及生命。听到记者询问,兰兰不时地让母亲给她动动身子,因为后背烧伤伤口又疼又痒,实在难受。据介绍,兰兰现在还不能吃什么东西。

  在兰兰的病房,几个花蓝和果篮摆在一边。兰兰的母亲说,这些都是一些好心人送来的。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学生看到本报的报道后给兰兰送去了一个花蓝和果篮,还留下了500元钱。一位病友的家属看了兰兰的新闻来到医院流着眼泪说,“孩子吃不了东西,拿200元钱给孩子治病吧!”一位60多岁的老大娘直接找到了医院,把身上仅有的150元钱掏给了兰兰。一位穿着粉红色外衣的女孩,到医院后把500元钱转交给了护士。家住安新街的一位市民找到兰兰的父亲说,他可以给兰兰捐一些烧伤治疗急用的药。哈尔滨学院的孙老师看了报纸后给记者打电话,“兰兰比我的女儿小,但她既勇敢又懂事,是我女儿学习的榜样!”他要和女儿一起给兰兰捐款。

  随记者一起去医院看望兰兰的还有玛克威商厦的四名员工,他们带着花篮、果篮和2000元捐款。商厦副总经理告诉记者,商厦总经理杨福君看了报纸后,得知商厦的业户刘小姐为兰兰捐款500元,他既为兰兰的勇敢而感动,又为自己员工的善良而欣慰。杨福君当即为兰兰捐款2000元,并向全商厦的职工和业户发出倡议,大家都向刘小姐学习,只要人人献一点爱心,兰兰就能获救了,他委托副经理将第一笔捐款先送到了医院。

  兰兰的母亲哭着说:“我做梦没有想到,善良的哈尔滨人面对四川民工的女儿会有这么多人来关心,我们说声谢谢!”( 生活报)[编辑: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