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德货运市场整体大搬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一全国最大零货市场6月可不再扰民

  本报讯记者林翎、通讯员交通宣报道:对因扰民问题近年备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媒体关注的同德货运市场搬迁问题,昨天下午广州市交委联合白云区政府向广州市人大代表承诺,同德市场将整体搬迁到黄金围主枢纽货运站,并确定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同时,广州市交委负责人表示,同德市场所在的增槎路及沙太路沿线货运业户,也必须改造转型,一个是向广州市货运发展区、物流园区等区域建立新型货运物流配送基地,二个是面对城区商业网点发展现代物流配送。

  扰民问题备受重视

  同德市场位于西槎路,自1995年年底设立以来,规模不断扩大,到目前已形成场地总面积达13万平方米、档口600间、驻场业户285家、从业人员4000多人的货运市场。但是随着同德市场的扩张经营,出入市场的货车交通对周边道路交通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早晚高峰时段尤为突出,晚上货车集中进入货场搬运装卸,噪音扰民严重,而且货场秩序较乱,影响城市景观。这些负面作用已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出行和生活居住,本报曾多次作过报道。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近年来也多次提出有关议案和提案(包括群众来信),要求政府部门撤销同德市场,以改善西槎路的交通状况,改善居民出行环境。对此,有关部门确定将同德市场定向搬迁到黄金围主枢纽货运站。

  实施两步搬迁方案

  同德市场搬迁的新地址是黄金围主枢纽货运站。该枢纽站占地总面积达16.8万平方米,其中设有约5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单双层货运仓铺共378间。2003年,市交委联合白云区政府,制定了同德市场的两步搬迁方案,即第一步对同德市场实施货运总装业户搬迁;第二步再实施整场搬迁。在2003年的第一步搬迁中,组织了150家货运总装大户先行搬迁,并关闭了同德市场内占地2.5万平方米的货车停车场,同时从2003年8月下旬起,协调交警部门采取交通管制措施,限制本省5吨(含)以上和外省籍货车进入同德市场,大幅降低了货车进出同德市场。

  同德市场负责人刘广伟表示,同德市场是全国最大、交易量最大、运输网点最全的零散货货运市场,此次迁场使市场方负担了一些损失,但从大局出发,市场方已首期投入400万元用于场内的设施方面。

  黄金围将成物流中心

  据了解,现在,黄金围货运站已与同德市场共同完成了黄金围货运站内原有业户合同甲方的转签工作,稳定了业户照常经营。今年3月1日,双方完成了黄金围货运站交接。到6月底,对原同德市场予以撤消。同德市场搬迁至黄金围货运站后,重点发展以货运配载、仓储配送、停车服务为主的物流业。随着发展还要不断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和周边道路交通条件,并筹建应用站场自有的货运交易信息平台。3年后,预期将开发19万平方米的黄金围货运站第二期用地,逐步扩展形成大型的现代物流主枢纽中心。
同德货运市场整体大搬家(图)
将要拆除搬迁的同德货运站。本报记者 陈国/摄于今天上午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