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人爱琴海边丢相机洋雷锋按图索骥找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23 北京晚报
北京人爱琴海边丢相机洋雷锋按图索骥找失主
  本报讯远在爱琴海边旅游的北京人董贻正先生,意外丢失了一部数码相机,不想被两位热情而聪明的西班牙游客拾到,他们按照相机显示屏上的画面人物,居然找到了心神焦躁的董贻正先生。刚刚回到北京的董先生今天向本报记者说了这番奇遇,他说:“我们已经成了好朋友,多次互通电子邮件,他们很快要到中国来旅游,我也要让他们感受一下咱们北京人的热情和真诚。”

  董先生说,他们以清华解放战争期间入学的校友为主的一行16人,前几天参加了华远国际旅游公司组织的希腊、土耳其之旅。一天,在爱琴海波罗斯岛游览时,我突然发现自己的数码相机不见了,上船一问,谁也没有拿过我的相机。随后旅行团又到了第二个岛———伊德拉岛。上岸后,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念。

  突然间,有两位欧洲人向我走来,其中一人手拿相机,我以为是要我替他们拍照的,就问:“photo?”但是他们似乎并无此意,其中一人反问我会不会说英语,对方接着说:“你们是不是有人丢了相机?”我的一位老学长指了指我说:“就是他丢的。”对方立刻从包里拿出一架相机,就是我在1个多小时前丢失的那个。这真是喜出望外,交谈中才知道他们是从西班牙来的,他们说,当时他们打开相机,发现都是东方人的镜头,他们就一路寻找,果然找到了。他交给我相机后,就大步追赶他们团队的人了。我们赶快招呼他,请他留下了通讯地址,他写下了Email的邮址。

  “在异乡他国,在一个岛上丢失的相机,居然在不到两小时内,在另一个岛上回到了失主手里。这样的概率实在太小了,然而这又是活生生的事实。”董先生激动地说,回国后,我给这位西班牙朋友发了电子邮件,邀请他有机会来中国旅游,还寄去了我们三人的合影。他很快发来回信,表示早就想到中国旅游,最近欧航开通了马德里到北京、上海的直通航线,他们很快就会到北京和我们联系的。董先生说:“我和我的老学长们,衷心期盼着同西班牙朋友的会面。”

  网络编辑:陈岩

  定福庄西街居民难如厕

  乘客风中苦等2小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