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危言两岸有“战争之虞”妄图煽动民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昨天上午在“立法院”接受总质询时竟称,两岸目前是处于有“战争之虞”的状态,两岸和平受到“威胁”。谢长廷甚至称,北京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的作法已经达到台方发动“防御性公投”的标准。

  对于目前两岸所处的状态,台湾行政官员有不同解读,台“国防部长”李杰在答复质询时表示,军方早在去年就已获得反分裂国家法相关资料,在战备上做了若干调整,目前已
经准备完毕。反分裂国家法通过后,台军不会提高战备、重新布防。

  而台“行政院长”谢长廷则说,目前的情势是“外弛内张”,两岸和平现状遭到改变,台海是处于“有战争之虞”的状态。谢长廷还称,“防御性公投”与三二六大游行对于“反制”反分裂国家法都有其效果,两者差不多,所以很难量化。至于“防御性公投”,陈水扁可以依据民意去判断。如果两岸处于非和平状态,他主张修改“宪法”,将第一到第六条修掉,“如果没有修改,我会遵守,但我认为应该修改”。

  针对温家宝提出客货运包机常态化、台湾农产品输大陆、恢复和解决大陆渔民到台湾的劳务输出问题,谢长廷明确表示,“现在搁置”。至于是否要搁置到北京“废止反分裂法”,谢长廷表示,要看后续的状况再决定是否恢复。

  被问及如果继续推动“正名”会不会越过“红线”时,谢长廷说,要看国际反应与三二六游行的状况,“力量大、尺度就大;力量小,尺度就小,目前是不确定的概念,没有逻辑可言”。(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