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万人热问维权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01 深圳晚报
  “3·15”大型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引来大批市民群众

  数万人热问维权事

  投诉热点:房地产、物管、轻工产品、食品、家电、化妆品
数万人热问维权事(图)
  本报记者陈莉陈靓实习生沈蓉通讯员邹斌报道昨日,深圳体育馆西侧广场热闹非凡,市工商局、市消委会、《消费》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吸引了1.6万名消费者,发放宣传材料7万多份,全天受理消费者各类申诉举报2200多宗,房地产和物业管理成为两大投诉热点。

  在活动现场,近30家政府职能部门和17家行业协会的展台前挤满了消费者,有投诉咨询的,有学习辨假、识假知识的。截至下午3时30分,活动现场共收到投诉264宗。

  昨天,市工商局副局长范鸣春做客深圳电台“民心桥”,短短1小时共接听50多位听众的电话,短信平台也收到短信124条。12315、12358的32条热线从昨天上午9时始,铃声就没有断过。消费者的一宗宗投诉举报立即变成工商执法指令,市工商局对所有的申诉举报即时进行分类、转派,并安排应急执法队对一些较为紧急的申诉举报现场调查处理。

  又讯昨日的华强北商业街人山人海,市委宣传部、市打假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吸引了数千群众,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5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8500多人次,提供免费维修、检测、义诊等便民服务670余人次,受理质量举报投诉70起,投诉热点集中在轻工、办公通讯、建材、食品、机电、家用电器、手机、鞋、化妆品等。

  现场待命的执法人员接到举报立即出动,在布吉街道下水径一大型假冒EPSON墨盒包装点查获假冒EPSON墨盒1万余盒;捣毁三联社区一黑豆腐、黑烧腊加工窝点。市质监局网站昨日开辟“3·15”网上举报投诉专栏,安排专人接收、受理,并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对有效投诉及时进行查处。作者:本报记者陈莉陈靓实习生沈蓉通讯员邹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