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将公展侯培铎道德败坏案等42个典型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12 新华网

  今天上午9时30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原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首发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正局级)毕玉玺涉嫌受贿罪、私分国有资产罪一案作出一审宣判。毕玉玺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记者杨昌平)

  3月21日至4月22日,为期一个月的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将在中华世纪坛举行。此次展览通过展出包括毕玉玺受贿腐败案、侯培铎道德败坏受贿案等近年来查处的42个典型
案例,以人为镜,在全市开展提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尽管展览选取的反腐案例涉及各个行业,但职级不高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造成恶劣影响的案例十分突出。

  即将举行的展览分为“高速腐败,人生路上亮红灯”、“金融动脉,割除毒瘤保畅通”、“为官腐败,公权滥用毁根基”、“人微权重,特殊岗位需警惕”等11类案例进行展示。今天上午,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摆放的题为“高速腐败,人生路上亮红灯”的展板前,毕玉玺在法庭上忏悔的表情令人怜悯,6幅第一次公开的图片让人们看到了毕玉玺贪污受贿后极度忏悔的心情;“为欲所累,道德失衡向深渊”展板前,原宣武区经贸委副主任侯培铎贪污腐败、道德败坏的案例让人警醒。侯案暴露于两名情妇之间的争风吃醋。侯妻身体不好,侯便找了个保姆秦某照顾她,很快便与秦某非法同居,时间长达10年之久。此后秦某出国,侯又找来新的保姆蒋某,二人又非法同居2年。2002年,秦某回国后发现侯与蒋某同居,一怒之下将侯举报,一贯“表现良好”的侯培铎终于露出了他的真实面目。

  在“人微权重,特殊岗位需警惕”案例前,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住院处主任石巧玲贪污、挪用公款案十分突出,尽管职级不高,但她在三年时间贪污人民币1000多万元,平均每天贪污金额达1万元,性质十分恶劣;朝阳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资科科员李建国竟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公费医疗基金、大病统筹基金600多万元,在老百姓中间造成的影响极其恶劣。虽然职级不高,但由于身处特殊岗位,利用职务之便滋生腐败已成为一个应引起相关部门高度关注的现象。(记者光炜)(责任编辑:常黎明)(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