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教师辞职敲诈240位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1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曾当过大学英语教师的董少明,自称“杭城问题官员猎捕大队大队长”,写信敲诈浙江省240位交通局长、供电局长等,近日被批捕。

  去年12月29日,浙江浦江县某局局长报案称,自己收到一封敲诈信,敲诈信的主要内容是:我们是“杭城问题官员猎捕大队”,聘有律师、记者、国家干部等不同身份的人员,业务顾问为中组部巡视组组长,理论顾问为著名反腐专家。对问题官员,我们会经过2至10个
月的调查,并随时在知名网站上公布结果。发现有问题者,将举报至中组部、中纪委。

  若收信的局长不想上“问题官员”名单,就以合适的方式交纳“免调费”28000元,并称浙江巨贪杨秀珠等贪官就是我们举报出来的。

  警方经调查发现,浙江省内相对富裕的县市交通局长、供电局长、城市规划局长、国土资源局长均收到了内容一样的信件,总共有240封。得知此情况后,金华市公安局、浦江县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进行侦查。专案组根据敲诈信中所留电话号码追查到杭州市,并根据有关线索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董少明。经查,今年1月31日,警方发现董少明在上海虹桥区出现,经过周密部署,民警在上海四川北路803弄1号205室的“人才商务咨询有限公司”里将董少明当场抓获。董少明,安徽亳州市人,研究生毕业,曾在安徽大学当过英语教师。3月9日,董少明被依法逮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