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价太高收费太狠 北京54.3%老人有病不去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21 新华网

  有关调查显示,北京老年人患病后到医疗机构就诊的仅有45.7%。在昨天(15日)的北京市老龄委工作会议上,记者获悉,为了方便老人看病,北京正在建设老年健康服务网络。现在,城区80%的老年人已经建立了健康档案。

  专家分析,老年人生病不就诊的最主要原因是经济困难。老年人疾病一般是心脑血管疾病,需要的药品价格都不低。另一个原因是定点医疗机构的限制。离退休老人都要选择定
点医疗机构,因为老人患综合病的几率大,一般老年人会选择级别较高的大医院,而大医院收费比社区医院高。一些老人可能有时住在儿女家,而定点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只有一所,也给老年人就医造成了困难。

  专家介绍,上海现在已经出台相关政策解决类似问题。在上海,老年人在任何一家社区医疗中心就医都享受报销政策,而且,为了鼓励老人“小病解决在社区”,上海还对大小医院就医报销标准做了不同规定,在社区医院看病可以多报销20%至30%的医药费。

  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新改扩建了17所区级老年病医院,基本构建起以市老年保健及疾病预防中心为技术依托、市老年病医院及各区县老年病医院为骨干、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基础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网络覆盖率达到90%,全市3万多社区医务人员接受了全科医学理论培训,1.4万人参加了社区卫生服务转岗培训,4500人取得了社区卫生服务岗位培训证书。(记者李莉)(责任编辑:常黎明)(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