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老字号“风筝魏”准备拍卖45%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7:1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16日电(张琦)继天津狗不理整体资产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成功转让之后,津门百年老字号“风筝魏”也准备通过产权市场公开拍卖45%的股权。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透露,目前已经接受天津市风筝魏工艺品有限公司的授权委托,并制定了股权拍卖转让方案。最迟到明天,风筝魏将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广泛征集受让方。同时,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将对风筝魏进行资产评估,确定起拍底价,并组织拍卖。
通过多方竞买的市场化运作,为风筝魏筹集必要的运作资金。

  天津风筝魏、泥人张和杨柳青年画并称天津民间工艺三绝。现在,风筝魏却困境重重。谈到目前的处境,风筝魏第三代传人、现任掌门人魏永珍感慨颇多:“现在由于公司缺乏流动资金,几乎寸步难行。为了不让风筝魏114年的传统制作技艺失传及保持良好的品牌知名度,才想到了以拍卖股权的方式进行融资。”

  据了解,上世纪70—80年代是风筝魏最辉煌的时候,出口要依靠集装箱船运完成。当时,风筝魏的加工制作多达数百人。而目前,由于最基本的常年性经营、展示场所和销售窗口都无法保障,因此只能依靠电话接受少部分订单。公司的加工制作人员不足40人。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主任高峦表示,风筝魏目前主要遇到了资金瓶颈。风筝魏拥有“风筝魏”百年商誉所形成的品牌、制作专有技术、传统工艺秘诀等巨大的无形资产。只要有新的投资人进入,稍加扶持,就可以使风筝魏重新进入国内、国际市场。据悉,目前已有北京一家工艺品公司对风筝魏表示出很大兴趣。

  据了解,1892年,天津魏记风筝创始人魏元泰创立了以其父亲魏长清名字命名的津门老字号“魏记长清斋扎彩铺”,开始独家制售魏记风筝,从而成为中国近代首家经国家注册的风筝制作作坊和专门商号。经过114年四代人努力,风筝魏流传至今。目前,风筝魏90%的产品销往海外市场。(完)(责任编辑:徐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