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樵医院“稀薄”利润济贫济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7: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制定廉价收费标准,大病手术费比大医院便宜一半

  本报南海讯 记者李维宁、通讯员曾令华报道:3月13日,西樵人民医院组织20多个科室负责人开会,研讨如何将医院的利润“稀薄”,以解决群众,尤其是农村人口和外来工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在这个会上,该院宣布将向社会承诺:从现在开始,凡疑难病、危重病和大手术病人的收费要比城市大医院便宜约50%。

  院长陈光炜接受采访时说,作出这个承诺并不是一时冲动,而是经过了大半年的实践和深思熟虑。从目前的医疗资源来看,城市大医院“吃不完”,基层医院“不够吃”。到城市大医院的教授处挂个号可能要等几天。由于城市大医院的医疗费及其陪护家属的日常开支等总费用令一般的农村病人和外来工病人难以承担,因而出现了“一人有病,全家返贫”和“有病不敢医,有院不敢住”等现象。

  去年8月,从原来的集体所有制转为股份制的新西樵人民医院正式开诊。在开诊之日起,该院就亮出了“老百姓家门口的城市大医院”的品牌口号。陈光炜说,所谓城市大医院就是西樵医院的设备、技术和人才要向城市大医院的标准接近;所谓老百姓家门口就是基层医院的收费。即通过“合理用药、正确治疗、低廉收费”解决群众看病难题。为此,该院利用体制的灵活性,在全国范围招兵买马,共引进20多名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技术人才,开设了20多个专科。人才的聚集、专科的建立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病人前来西樵医院就诊、住院和做手术。从去年8月份至今,共有600多名西樵以外的病人前来该院治疗,其中外省农村病人就占了50%。

  记者在医院办公室看到该院初步制定的低廉收费标准:强直性脊柱炎和脊柱侧弯,收费不超过3万元;腰椎间盘突出5000元;一般的心脏直视手术,收费在1万元左右;尿道下裂修补术5000元。陈光炜说,这些收费对比城市大医院的收费要便宜50%左右。陈光炜还告诉记者,新医院开诊以来,门诊收费人均50元/人次,住院收费人均2800元/人次,是佛山地区收费最低的医院之一。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