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绍兴县重奖30家资源节约型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7:3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日前,绍兴县评出了2004年度30家资源节约型企业,它们将分别获得县政府10万元的重奖。

  绍兴县是全国经济十强县,但同时也是一个资源小县和能耗大县。特别是自2003年下半年以来,缺电已经成为最 触动该县企业神经的字眼之一。电力供需矛盾突出的紧张形势,使该县一批企业走到了生死存亡的十字路口。

  面对一边是巨大的电力缺口,一边却是产业能耗偏大的高耗电产业结构,如何通过节能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如何转变 经济增长方式,提高单位电耗的产品收益?去年上半年,绍兴县委、县政府适时提出了“节能降耗是企业永恒的主题”的口号 ,把节能降耗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主要手段,要求企业千方百计利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大力开展节能降耗活动。同时,县 政府还从当年技改贴息专项资金中列出600万元,专项用于对资源节约型企业的奖励和列入省节能技改项目的配套贴息。

  县委、县政府的这一节能举措,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从去年5月份以来,一场以“大力推进节能节电工作,确保 到年底全县万元工业产值电耗下降3%”为工作目标的“技改革命”,在该县重点规模企业中全面展开。全县有一半以上的重 点规模企业通过安装变频器这一节电装置,不仅保证了电力负荷的稳定供应和企业的生产,而且还降低了时开时停对生产设备 造成的损耗。

  企业高涨的节能降耗热情,使绍兴县的能源利用率得到有效提高。据测算,去年,该县工业企业通过节能降耗,万元 产值电耗下降了4.52%,而省下的近2亿千瓦时电量,能基本满足全县城乡居民一年的生活用电。(沈家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