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G20推动重庆改革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8: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道彬摄影黄洋)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昨日下午2点30分,为期2天的“20国集团财政及央行副手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画上了句号。本报记者专访了主持此次会议的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先生。

  记者:今年中国是“20国集团财政及央行副手会”主席国,我国在此次G20会议中介绍了什么呢?

  李勇:在议题讨论中,我们把中国的经济发展经验,从开始追求经济发展速度,然后到现在建立了科学发展观,全面协调、可持续地实现我国经济的增长,这引起了20国集团的高度关注,大家讨论非常热烈,这也是各国都非常关心的话题。

  记者:此次会议为何选址重庆?

  李勇:去年财政部开始选点,我们想通过开这个会对中西部起到两个效果,首先让国际社会央行行长、财政部长、副部长了解我国内地的情况,让各国代表看到改革开放后我国中西部的情况,看到我国战略决策的正确性,另外也看到重庆所取得的成果;第二是让会议推动重庆对外改革开放的进度。参会的高级官员与重庆谈了许多问题,昨天还去参观了汽车、摩托车制造厂以及外贸部门。

  记者:请问你对重庆筹备此次会议感到满意吗?

  李勇:今天会议结束的时候,参会代表对此次会议的筹备都表示非常满意,以长达5分钟的热烈掌声感谢重庆。

  记者:重庆给你印象怎么样?

  李勇:印象非常好,我以前来过重庆,这次印象特别好,和以前相比改变了许多,新的建筑非常多,人的精神面貌非常好,许多代表说无论走到哪里人们都是高高兴兴,满脸笑容,重庆城市发展让各国代表都感到非常惊讶。

  据了解,根据2005年G20会议安排,第13次财政和央行副手会议将于2005年9月1-2日在辽宁大连举行,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10月15-16日在北京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